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闪雷鸣中的反事故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24 千华网-鞍山日报

  7月24日早6点30分,鞍山供电公司调度室。在与鞍山、海城、台安各现场的主演人员取得联系、确信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供电公司总经理潘宇辉下达命令:反事故演习开始。只见调度员李明君拿起电话:“……220千伏新红线昨夜跳闸,保护测距显示88号有故障点,请马上查找……”就此,鞍山供电公司反事故演习在鞍山市区和海城、台安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在当前持续高温天气、用电负荷迅速增长、电网高负荷运行的紧张形势下,鞍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山供电公司为确保电网稳定运行、安全迎峰度夏,在突发用电故障时快速出击及时恢复送电,专门组织了这次演习。此次演习是这个公司近年规模较大、涉及专业较多的一次演习。目的是锻炼和考核基层各有关单位对于复杂事故的处理能力、反应速度以及在事故处理中的配合情况,查找并整改不足,打造一支过硬的电力职工队伍,让国民经济“先行官”跑在前,不落伍。

  演习之前,公司主要领导多次参与了对整个演习方案的制定、讨论,直至最后敲定。演习当天,领导们一大早赶到了调度室,刘振平副总经理23日夜里还在东一变现场指挥线路故障抢修工作直至次日凌晨3点多,马上又投入了此次演习工作。当日,副总工程师刘波、刘树新及生技部、安监部、调度所等有关人员分别带队赶赴各现场。本次演习共有包括市内、海城、台安在内的13个单位、150余人参加,涉及送电、变电运行、变电检修、配电、继电、高压试验、调度等7类工种。

  由于事先做了保密工作,加之23日晚上的一场狂风、大雨、闪电、雷鸣,使得这场演习更具有真实感,也更逼真地反映了电力职工在突发事故面前的真实状态。随着一个个假设故障点的下达,随着各现场与调度联系、汇报电话铃声的不断响起,演习就如一场真正的战斗。相关人员出击迅速,处理事故果断及时,工器具准备齐全,演习获得圆满成功。

  张慧明 记者郭军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