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市纪委公开廉政承诺 跑官要官将记录在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27 南方都市报

  南方网讯 昨日(7月25日),广州市纪委向社会公布,市纪委常委公开作出廉政承诺,当好反腐倡廉“六个表率”,自觉接受来自全社会各方面的监督。

  近日,广州市纪委常委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有关反腐倡廉重要讲话精神,为发挥党的纪检机关及领导干部在全市反腐倡廉工作中的带头、表率、促进作用,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昨日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公开作出廉政承诺“六个表率”。

  1 当为民从政的表率

  严格履行职责,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落实反腐倡廉各项工作,把为民从政体现到积极推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加大源头治腐力度,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2 当正确用权的表率

  严格执行党的纪检机关的权力接受党内外各方面监督的制度和规定,坚持正确的权力观,正确行使监督权、执纪权,切实维护和保障党员的权利。

  不利用监督权、执纪权谋私和为子女、配偶、他人谋利,不滥用监督权、执纪权徇私舞弊,违反的从严处理。

  3 当严格执纪的表率

  严格执行宪法和法律法规,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依纪依法执纪执法,文明办案,严格遵守办案工作纪律,查办案件不利用职务便利和纪检机关的影响谋私利和为涉案人说情,不违规定性量纪,违反的从严处理。

  4 当公正用人的表率

  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持正确的用人观,凭反腐倡廉实绩,把政治上靠得住、业务上有本事、肯干事、干成事、作风正、律己严的干部提拔到纪委各级领导岗位。凡是买官卖官的,从严处理;跑官要官的,要严肃批评教育,并记录在案。

  5 当廉洁奉公的表率

  严格执行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不准收受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的各项规定,违反的从严处理。对向市纪委常委送钱物的,一概拒收;拒绝不了的立即上交组织,并对送钱物者调查清楚,严肃处理。

  6 当勤俭办事的表率

  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关于制止奢侈浪费行为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用车、出国(境)、公务活动等有关的制度和规定,不接受可能对公正执行公务有影响的宴请,不用公款旅游、大吃大喝和支付高消费娱乐和健身活动,不铺张浪费,违反的从严处理。

  作者:记者 张斌 通讯员 穗纪宣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