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封的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34 开封日报

  写下这个题目,我突然感到很迷茫,这个题目太大了,对自己有没有能力写好,丝毫没有把握。一本好的书,百读不厌,每读一遍便会有一遍的收获。一个城市就像一本百科全书,要读懂或理解一个城市谈何容易?

  说实话,我从被誉为“人间天堂”的杭州刚调到开封时,工作生活上确实有许多不适应,觉得开封哪里都比不上杭州。但在几年之后,我对开封渐渐有了一种难以割舍的依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如果现在要我放弃开封去别处工作生活,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该如何选择了。我已经熟悉了这里的一草一木,习惯于这里的风土人情,在这里建立了融洽、友好的同事、邻里、朋友关系,已经与这里的人们融为一体了。这是一种文化的吸引,这种吸引渗透在工作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里,渗透在人与人交往的每一个过程中。

  一个城市对我的吸引,更多的是精神、文化方面的。太物质的城市,我并不喜欢,比如上海、深圳。论生活条件,我的家乡比我现在居住的这个城市要好得多,但我心里并不愿意回到富庶的家乡。开封那斑驳的城墙、震撼人心的盘鼓、巧夺天工的汴绣、提起来如灯笼放下去似菊花的小笼包子……这些都是其他地方没有,别人想学也学不到的,是一出开封就没有了开封味的真正的精髓所在。

  在一个城市住久了,到了另一个城市,总免不了要在心里把两个城市做一些比较:吃住行、城市风貌、风俗习惯等,似乎非要分出个高低好坏不可。我无论到哪里,不自觉地比来比去,最终还是觉得自己居住的城市是最好的。虽然我的口音还有浓重的南方口音,而我早已俨然以一个开封人自居。现在的开封人都盼着开封能富起来,能亮丽起来,都在用自己的行动、力量在建设现代化的开封。

  喜欢一个人不需要理由,喜欢一个城市有时也不需要理由。我相信开封的明天会更好。楼上明月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