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柳州人民广场及周边将建设101公顷商业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41 桂龙新闻网

  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何继权)近日,柳州市城市规划局公示了“人民广场及周边地区城市设计”。该设计的总体思路是,把人民广场在原有面积上扩大近6倍,建设城市中心“绿肺”,使该广场成为南北“商业轴”和东西“文化轴”的交汇点。

  人民广场及周边地区原为广场路、八一路、五一路、解放北路包围内的区域,面积17.3公顷。新规划将此区域扩展为:东西到柳江边,北到北站路、友谊路,南至连塘路、文惠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路,面积101公顷。此范围内将形成5个功能区域:广场中心活动区20公顷,北侧人民医院改造成的商务办公区23公顷,东侧柳侯历史文化保护区25公顷,西侧体育休闲活动区26公顷,东侧原地区行署滨江居住区8公顷。

  在空间的组织上,此次规划强调以广场为核心,突出现有的城市南北向景观主轴,即长达2公里的鱼峰山———柳江大桥———商业中心———商务中心一线;打通东西向景观主轴,即柳江市中心河段下游西岸———柳侯公园———人民广场———体育休闲区———柳江市中心河段上游东岸。柳侯公园———人民广场———体育休闲区是其中的“绿轴”,通过步行系统连接,有35公顷的绿地,成为市中心的“绿肺”。

  南北景观主轴为一条“商业轴”,从南到北依次为传统商业中心区、大型购物中心区、商务办公中心区、文化中心区。根据规划,最北端的人民医院将被改造为高层商务办公区,与广场东西两侧的高层建筑形成“品”字结构,和最南端的鱼峰山互为“对景”,形成稳定的空间格局。

  东西景观轴为一条“文化轴”,长达2公里,从东到西依次为滨江广场、原地区行署、柳侯公园、广场、体育中心、沿湘桂铁路绿化带、滨江绿化带。规划方案称,此线可以展示柳州市的文化历程,如柳侯祠展示历史文化,原地区行署展示革命文化,体育中心展示体育文化,铁路展示近代工业文化,滨江绿带展示山水文化。规划还强调了周边连塘路、龙城路、文惠路、友谊路、广雅路的“借景”功能,即它们呈放射状将城市周边的山水景色引入了中心城区。

  规划方案称,这是在柳州市行政、商务中心东移的背景下,重新为河北半岛定位,将人民广场及周边地区打造为柳州市的商业、文化、休闲中心。

  为了实现此规划,将对相关道路进行改造。打通友谊路———广场路———铁路南侧道路(小高岭一带),改造三中路和友谊路交叉路口,降低北站路道路等级,拓宽文惠路,在人民广场建2万平方米地下停车场等。其中部分工程已开始实施。

  来源:南国今报

  责编:覃朗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