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骗贷74亿案:南海前副市长柬埔寨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44 汉网

  备受关注的南海冯明昌74亿骗贷案在被审计署曝光一月有余之后终于有了最新进展。(昨日晨报曾作报道)24日,有消息人士称,今年6月因涉嫌贪污而潜逃海外的前广东省南海市副市长梁福钊已被有关部门在柬埔寨逮捕。

  记者随后向南海市政府有关人士求证,但遭拒,不过香港一媒体随后刊载消息则委婉证实了这一消息,称:“传出梁福钊被中国公安通过国际刑警组织的协助逮捕归案之前,上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海某报披露了前广东省南海市副市长梁福钊失踪的内幕。”

  知情人士称,随着梁福钊归案,冯明昌案可能出现新突破。而记者从相关媒体上获悉,有关部门查办后得知他于6月3日经香港外逃到柬埔寨,随即通过国际刑警组织追查其下落,稍后在当地警方协助下逮捕了他。

  尽管目前有关方面并未证实梁福钊和冯明昌案有关联,但当地不少人士认为梁福钊此番出事和其在南海市副市长任上发生的冯明昌骗贷案有着紧密关系。记者从当地一位同行处获悉,现年50岁的梁福钊从1992年12月任广东省南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去年1月升任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今年6月初梁突然失踪,不过消息随即被封锁。不过在去年1月广东南海市改区之前,亦即梁福钊还在南海市副市长任上的这一段时间,冯明昌勾结有关部门拉开了74亿元骗贷这个惊天大案的序幕。

  由此,上述知情人士推测,梁福钊可能是南海74亿元人民币贷款案的关键人物。也正是基于此,在审计署对南海进行审计过程中,精明的梁福钊迅速嗅出味道并潜逃。目前检察机关已对涉案的冯明昌等62人采取了司法措施。

  因此有关人士认为,梁福钊落网将会使这层谜底很快揭开。截至本报发稿时为止,仍未联系上南海区委宣传部的相关人士,尚不确定梁福钊潜逃是否还有其他原因。

  7月5日《财经》杂志封面报道《谁控制冯明昌》一文中被屡屡提及的另一位关键人物:南海市财政局局长孙伯宽之子孙延辉目前仍然在逃。《北京娱乐信报》/记者廖奇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