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省演练海上支前保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52 海峡都市报
“敌机”袭击支前运输装载船只,演习现场硝烟滚滚

“敌机”袭击支前运输码头,演习现场炮声阵阵

  本报讯据《福建日报》报道,7月24日至25日,我省战时海上支前保障观摩会在漳州市举行,随着三发红色信号弹升空,接到海上支前保障任务命令的漳州市国动委迅速完成平战体制转换,动员和组织全市人民参战支前,宽阔的海面上,呈现出一幅波澜壮阔的拥军支前画卷。

  南京军区司令员、军区国动委主任朱文泉,省委代理书记、省长、省国动委主任卢展工,南京军区副司令员、军区国动委常务副主任林炳尧,省政协主席陈明义,南京军区副参谋长、军区国动委秘书长苏士亮,总后军交运输部副部长、国家交战办副主任赵占平,省军区司令员、省国动委常务副主任张鹤田,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领导王三运、梁绮萍、黄瑞霖、陈营官、李宏、鲍绍坤、荆福生、何立峰、郑立中、张家坤、陈芸、江勤宏、陈卫国、文可芝、王清葆、郑树建、王林,总后军交运输部战备局局长孙凤乐,省有关部门、各设区市军地领导和有关负责人,以及省军区机关、所属部队领导等也参加了现场观摩活动。省国动委、漳州市国动委和漳州军分区共组织51个单位3000多名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和武警官兵,重点演练了海上支前保障的4大类20多个课题。

  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进行海上支前保障,是我省结合形势任务需要进行支前保障的有益探索。近年来,全省共组建了海上侦察、海上运输、船舶维修等专业分队;结合部队重大军事行动和海训,积极组织海上民兵参加和保障部队演习,并同步组织了民船动员演练,摸索总结了民船动员征集的路子;各级围绕民船动员“召得回、改得了、装得上”等课题,加大研究攻关力度,使海上民兵专业队伍初步构建了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的指挥自动化平台,完善了民船改装基地和中小型船舶改装点。

  朱文泉指出,这次福建省军地各级领导情况判断和理解任务比较准确,潜力分析和评估比较细致,定下的决心要素齐全,任务区分比较明确,指挥程序比较清楚。随着海上参战支前保障经验的推广和这次会议的贯彻落实,必将对福建省做好国防动员准备起到很好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朱文泉强调,人民战争是我党我军的传家宝,也是我们的看家本领。未来作战,民船动员、城市防卫、信息支前、装备保障,都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改革开放以来,地方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为打赢高技术条件下人民战争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我们一定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人民战争思想。依靠人民战争,就一定能够取得未来作战的胜利,一定能够完成祖国统一大业。要丰富人民战争的内容、创新人民战争的战法、完善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国防动员的机制。福建省委、省政府提出建设对外开放、协调发展、全面繁荣的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战略构想,从政治着眼、从大局考虑,是推动海峡西岸经济发展和维护祖国统一大业作出的重大举措,在军事斗争中贯彻人民战争思想,必将产生深远而重大的影响。

  卢展工在讲话中说,这次观摩会精心准备、精心组织、精心策划,是近年来国防动员工作成效的体现,做到了“真、实、细、预、顺”,“真”就是真练,“实”就是工作扎实,“细”就是每个环节都周到细致,“预”就是有预备、有预案,“顺”就是指挥系统、体制机制顺畅。对于下一步的工作,他要求做到“清、统、创、合、责”。“清”,就是对形势的认识要清楚,头脑要清醒,思路和部署要清晰;“统”,就是要统一认识,统一安排,统筹协调;“创”,就是要创新观念、思路、举措、形式、内容,创新领导方式、工作方法、工作机制,创造环境,营造氛围,形成共识;“合”,就是要形成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合力;“责”,就是责无旁贷,责任明确,责任分解,责任到位,特别是各级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切实推动工作落实。

  N林艳/许若鹏/张铁国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