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某预备役团全力锻造过硬专业技术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0:22 新华网

  本报讯孙霖、记者代烽报道:装备操作技艺娴熟,故障排除手到“病”除,备课示教条理清晰,组训方法灵活多样,上阵指挥临危不乱。7月上旬,在江苏某预备役团进行的岗位技能比武中,一批懂技术、会教学、能组训、善指挥的专业技术人才脱颖而出。团领导欣喜地告诉记者,这是他们多法并举,加速人才培养带来的可喜结果。

  该预备役团组建之初,专业技术人才严重缺乏,兵种干部专业对口率不到50%,制约了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训练质量的提高。如何立足现有条件,加快人才培养?团党委“一班人”结合团队担负的任务和编制装备情况,确立了“挂钩代训、跨区联训、送校培训”的人才培养思路。

  在上级机关的协调下,该预备役团从专业技术对口、建制级别对应以及战时可能建立指挥协同关系的角度出发,与驻地某作战部队建立挂钩训练协作关系,采取干部“双向”交流制度,通过到作战部队任职、代职等方式,学习专业理论知识、组织训练方法、作战指挥程序等军事技能。同时,该团还从这个部队聘请了30多名优秀“四会”教练员,定期来团队传经送宝。

  针对专业分队缺教员、缺教材、缺装备的实际情况,该预备役团大力整合教学资源,采取“小兵种大集中”的方式进行跨区联训。年初,团里摸清各区(县)预备役营专业技术教学骨干力量、训练场地、装备器材保障等底数,分析各营专业课目训练上的强弱,制定跨区联训计划。二营利用重火器摧毁“敌”坚固目标,有一定的经验,团队就赋予二营承训重火器射击骨干的任务,从而培养出了一批重火器操作能手。

  这个预备役团根据任务需要,与合肥炮兵学院、郑州高炮学院等高校建立联系,将急需的专业人员选送到院校进行培养。团队还协调军事院校在团机关成立函授站,组织专业技术人员选修军队院校大专函授课程,提高专业技能。目前,全团80%的专业技术骨干达到了“四会”教练员标准,90%以上的技术骨干拿到了相关装备的技术等级证书。(来源:国防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