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00博士后人才市场抢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0:2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靖)博士后还要不要找工作?昨天在北京人才大厦举办的一场博士后研究人员引荐会上,44个单位提供了近百个职位,400多名博士后参加了引荐会,希望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

  记者在引荐会现场看到,卫生、交通等领域对高层次的博士后研究人员要求非常迫切。包括友谊医院、宣武医院、地坛医院等在内的著名医院都前来参展,主要需求公共卫生、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神经内科、心内科等专业的博士后,希望能够直接成为项目负责人。市交通委员会携下属的北京市交通发展研究中心和北京市交通信息中心参加引荐会,希望网罗到交通工程、交通规划等专业的博士后紧缺人才。市交通发展研究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该中心承担着本市重大交通规划研究项目及工程项目的技术论证、奥运交通建设与管理规划、大容量快速公交线网规划与示范工程等一些重点课题项目,研究任务极其繁重,中心急需符合条件的博士后加入,以加强交通战略研究的力量。民营企业海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也加入到博士后研究人员的争夺战中,并开出了8万元至15万元的年薪。

  来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博士后马卫民向市交通委员会递交了一份求职简历。他不停地向工作人员解释自己的所学专业和已经做过的研究与城市交通规划、发展是如何接近,希望招聘单位能够与自己进一步联系洽谈。一名来自湖南长沙的博士后早晨刚下飞机,听说有这样的一个引荐会,临时改变计划,直接奔向引荐会现场。

  据引荐会主办单位之一的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博士后研究人员具有业务水平高、在学术界拥有广泛的资源等优势,但过去一直“养在深闺”,与用人单位之间缺少沟通的渠道。这次完全针对博士后研究人员举办的引荐会在北京地区还是首次,其目的就是为高层次人才搭建一个供需双方交流的平台,通过市场机制实现人才资源的有效配置。

  据了解,北京地区现有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3000多人,主要分布在300多个博士后流动站和100多个博士后工作站。今年北京地区出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将有400多人。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