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拘留所推出“亲情会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1:2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近日,记者在合肥市拘留所里目睹了一件“新鲜事”:被关押人员能与前来看望的家人共进午餐。而在老百姓印象中:这种“公安关人”的地方戒备森严,连家人来看望都是要隔着铁栏杆的。记者了解到:以前拘留所里的确是这样的,但从去年下半年后,这项新措施推出来,干警称之为“亲情会餐”。

  那这顿饭的效果到底怎样呢?上周三,记者特意和瑶海区政协副主席冯莉敏一起,以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亲友的身份和一名被关押人员吃了顿“亲情饭”。冯莉敏是一位热心的老太太,因为她是拘留所里的义务监督员,常常跑来暗访一下。这次她要求看望的被关押人员,是一个因偷窃被判了15天治安拘留的15岁少年小庆(化名),他的家人因为生气一直未来看他。在拘留所小小的“亲情餐厅”里,记者和冯老太太在等小庆时,看到身边的餐桌上坐着四位女子,一位女子在抹着眼泪,三个来看望她的家人也在抹眼泪,一旁的女干警上前劝导:“你看,你家人为你这么远、这么热天赶来,你要学好,不要再叫家人伤心。”

  小庆被干警带来了,他颇戒备地问:“你们是谁?”得知来者身份后,他表情缓和下来。饭菜上来后,小庆并不想吃,一副心事重重样子。他说:“我爸妈肯定生气了,他们没来看我。我把人家的水果箱子拿去卖了。”冯老太太劝他说,只要他出去对爸妈主动认错,以后听他们的话不干坏事,他的爸爸妈妈还是会喜欢他的。小庆哽咽着说:“我现在好后悔。”

  “亲情会餐”结束后,看守所钱永生政委介绍,这只是他们推行的人性化管理的一项,现在号房里的条件也大大改善,记者在号房里看见,房间高度有两米多,空气流通,一些关押交通肇事人员的号房里还有床铺。据悉,这种对被关押人员进行人性化管理的措施,在开始时是有争议的,但干警们提出“治安拘留所”与“看守所”有本质不同,在拘留所里关押的都是接受一般行政处罚的,对他们应以教育为主促进其悔改。拘留所里还将在下半年对被关押人员建立“回访制”,对这种管理的效果做一个系统分析。

  ·石莉 杨耀东·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