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口岸对韩国贸易呈现大幅逆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1:4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26日电(吴宇於武进)今年上半年,上海口岸对韩国贸易超过8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8%。其中出口26.4亿美元,进口60.8亿美元,贸易逆差达34.4亿美元。

  从上海海关统计看,上海口岸上半年对韩国出口比去年同期增长51%,进口增长77%,进口增幅高于出口增幅26个百分点。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据分析,上海口岸对韩贸易大幅逆差的形成,主要在于越来越多的韩国企业将中国作为生产加工基地,部分产品返销回国,大部分产品出口到其它国家,这导致从韩国进口的原材料和零部件大幅增加。上半年上海口岸与韩国加工贸易进出口总值为38亿美元,同比增长77%,约占对韩贸易总额的44%。其中,加工贸易进口27亿美元,增长83%,加工贸易出口近11亿美元,增长65%,加工贸易逆差达16亿美元。

  从主要进出口商品种类看,韩国商品也保持了一定优势。1-6月,上海口岸从韩国进口机电产品41.8亿美元,增长1.1倍;初级形状塑料和对苯二甲酸分别进口3.3亿美元和1.2亿美元;服装和纺织品进口逾10亿美元。同期上海口岸向韩国出口的商品主要有:机电产品(包括集成电路及微电子组件等)12.7亿美元,增长87%;服装及其附件4.4亿美元,增长15.5%。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