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是谁一个“笔误”如此大威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1:5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昨天上午9时许,十中的一位学生家长向本报反映说,他们于7月24日下午从合肥市普通中专招生办公室拿到的体检通知,要求今年上五年制高职和普通中专的部分初三毕业生于7月25日上午8点,到位于寿春路和六安路交叉口附近的合肥市体检站进行体检。但现在一个多小时过去了,体检站的大门仍紧闭着,一个人都没有。目前这里的100多名家长、学生都热坏了,也急坏了。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记者随即赶往位于六安路68号的市妇幼保健所内的合肥市体检站。只见门口挤了一大群人,都是等得头上冒汗的家长和学生。一见到记者,他们立即围了上来。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因为当天要空腹抽血检查肝功能,孩子7月24日晚就没怎么吃饭,早上更是滴水未进,天气这么热,一直等了将近两个小时了,但体检站竟然一个人都没有。一位被通知前来领取体检结果的学生家长说,她孩子是7月23日体检的,市体检站通知她在体检的第三天前来领取体检结果,因为7月26日就要建档了,但现在体检站没有人上班,她拿不到体检报告,真是急死人了。众多家长、学生都等得不耐烦了,没有人能告诉他们是怎么回事。

  记者在现场看到,太阳高照,百来名家长、学生拥在合肥市体检站门口,一个个汗流满面,但体检站的办公室个个紧闭。市妇幼保健所收发室的一位老人告诉记者,今天市体检站休息,没人上班。等得不耐烦的众多家长、学生都在问,怎么到现在也没人告诉他们是怎么回事?

  记者带着同样疑惑好不容易拨通了合肥市普通中专招生办公室的电话。一位男同志接了电话。当记者说明情况后,他表示具体也不太清楚,只说体检是在7月23日和7月24日两天,7月25日没有安排学生体检。

  无奈之下,记者和两位学生家长来到了位于金寨路上的市普通中专招办现场。2号服务窗口的一位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午8点半,他们才接到通知,本来安排在7月25日上午的体检取消了,推迟到7月26日。在被问到为什么会发出“7月25日的体检通知”时,她说,可能是工作人员在填写体检通知时,“顺移”错了,由于7月23日和7月24日都有体检,工作人员就将下一轮的体检通知自然而然地写成了7月25日。

  当天上午11点多,记者将此消息通过电话告诉了等在市体检站门口的众人,他们才离去。一个“笔误”让近百名学生、家长在高温下白白等了三四个小时,最终是不是要由谁来给他们一个说法呢?

  (本报记者 陈治)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