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湘江“外滩”为长沙人撑开“快乐阳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2:41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7月26日电(记者刘非小)湘江东岸,绿树成荫,被称为长沙的“外滩”。不甘被酷暑高温“关”在室内的长沙人,纷纷跑到湘江风光带亲近自然。

  这个周六的一大早,记者和家人来到湘江风光带,这儿早已是一派乐融融:早来的人们在放风筝、打太极拳、跳舞、看风景,最热闹的是特意建设的大沙坑,里面挤满了乐呵呵的孩童,早晨的阳光透过树隙斑驳地落在人们身上。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上午9时左右,在宽阔的风光带上与穿着旱冰鞋的女儿嬉戏追逐的我,被一阵喧闹的音乐吸引,跑过去一看,竟是开福区一支老年歌舞团在义务演出。一时间,许多人都被吸引到这个大型雕塑广场,露天舞台被挤得水泄不通。看着翩翩起舞的退休老人们,身边的一对情侣快乐地评论着“老年人就应该这样”“风光带还真好玩啦”。

  “晚上更热闹!”一位染着棕色短发的中年妇女告诉记者,这个广场晚上被利用起来作为舞场。“一元钱一个人,还有免费茶水。我每天都来这里‘最低消费’一把。”据风光带管理处人员介绍,双休日每晚要卖出300多张门票。

  入夜的湘江风光带,游泳场“人气”最旺。这里浅水区、深水区分段设置,不少爸爸妈妈带着小孩在浅水里学游泳。江边租售游泳用品的商家也乐开了花,“小游泳圈5元,大的10元,皮艇15元1小时。”老板快乐地吆喝招揽。

  各怀心思的一些单位和公司也赶来“凑热闹”。24日晚,湖南省中医附一医院组织各科室70多名教授组成庞大的医疗义诊队伍,来到湘江风光带开展“清凉夏日关爱健康社区行”大型义诊活动,现场义诊咨询、科普讲座、免费检测,并提供免费中药凉茶,告诉市民们夏季如何进食进补、如何预防夏季多发病,顺便也推介一下“冬病夏治”。

  夏日的湘江风光带,为长沙人撑开了一把巨大的快乐阳伞。夏天湘江风光带的气温总是比别处低好几摄氏度。24日天气预报说长沙最高温度达到40摄氏度,有细心人正午在湘江风光带测得的温度是27摄氏度。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