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邱义仁赴日王金平访中美洲 台继续“拼外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5:4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高层官员全面出访“拼外交”。在陈水扁8月出访前,“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将先率领多位朝野“立委”,前往危地马拉参加中美洲及加勒比海国会议长论坛。同时,“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低调赴日。

  “行政院长”游锡堃预定8月12日率团出访中南美洲“友邦”,在外传多米尼加与台湾“邦交”生变之际, 台“立法院长”、“行政院长”陆续出访,颇有强力巩固台湾与中南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美洲“邦交”之意。

  王金平稍早表示,中美洲国会议长论坛数年举办一次,中美洲各国国会议长均将与会,是“国会”“外交”最佳时刻。

  王金平将与民进党“立委”蓝美津、王淑慧,国民党“立委”黄昭顺、台联党“立委”陈建铭等出访。访问团回程将经由洛杉矶转机,预定8月2日返抵中正机场。

  访问团启程后,将飞往纽约转机,并在纽约停留1天,再飞往危地马拉,参加30日举行的中美洲及加勒比海国会议长论坛。

  同时,“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亦低调赴日。相关高层官员则表示,日本刚完成参议院改选,在野的民主党成为赢家,台当局以往与民主党往来不甚密切,邱将利用这次机会,拉近与民主党关系。

  据指出,台“外交部”将在近期内邀请新当选的日本国会议员来访,强化与日本新一代国会议员的关系。其中最受瞩目的就是首位台裔日本国会议员莲舫。她的父亲是台南白河人,母亲是日本人。

  据了解,有感于台湾对日关系已“高龄化”,邱义仁在“国安会”改组时,特别延揽前“驻日代表”罗福全在“驻日代表”任内办公室主任林成蔚担任咨询委员。邱此行除“立委”萧美琴随行,林成蔚也随同前往。(潇凝)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