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航发生“劫机”事件专题 > 正文

乘客忆述“非法干扰飞行”遭遇:想起来真是后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22:49 中国新闻网

  “现在想起来真是有点后怕!”刚刚经历了“非法干扰飞行”遭遇的国航1343次航班乘客雷美兰女士在长沙黄花机场向新华社记者说。

  26日上午,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由北京飞往长沙的CA1343次航班起飞后,一名男性乘客威胁劫机,致使飞机紧急备降郑州机场,声称“劫机”的男子被警方带走后,航班继续飞往长沙,并于下午2时35分安全降落长沙黄花机场。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新华社记者26日下午2时50分左右赶到黄花机场时,亲历此次“非法干扰飞行”事件的航班乘客大多已经离去。一位名叫雷美兰的湖南邵阳籍女乘客告诉记者,她当时坐在前舱。航班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后大概一个多小时后降落,当时机上乘客大多迷迷糊糊,以为到了目的地长沙,可是一打听才知道航班紧急备降在郑州。

  雷女士说:“到了郑州后,机场就有七八辆警车开过来,随后一些警察登上飞机,迅速将一个男子带走,这时我才知道原来有人扬言要劫机。”

  “我们这才想起来,飞机在飞行中,有一个坐在后舱的年轻男乘客曾在飞机前后舱来回走了几圈,当时谁也没有留意。这个男子看上去瘦瘦的,大概30多岁,一米六五的样子。后来听乘务员说,这个人尾随乘务员到飞机厨房,威胁用硫酸劫持飞机,乘务员报警后飞机当即紧急备降郑州。”

  雷女士介绍,他们在郑州机场贵宾厅等待了3个多小时,所有乘客的行李都进行了严格的检查,中午1时30分左右,检查完毕后乘客重新登机继续飞往长沙。“听说在‘劫机者’的身上和行李中没有发现硫酸,不过他被警察扣留,没有同机返回。”

  下午2点35分,飞机终于平稳地降落在黄花机场跑道,机上所有乘客们都松了一口气。雷美兰说,乘客们与平常一样,出了机场后大多各自回去了,没有在机场滞留。记者在中国民航长沙空管中心了解到,CA1343次航班本来是8时05分从首都国际机场起飞,10时05分抵达,但由于中途发生了“劫机”事件备降郑州,延误至14时35分才抵达黄花机场。这架飞机已于当日15时34分执行原定1344次航班任务返回北京。事发前后,长沙黄花机场现场秩序井然。(,记者:丁文杰、刘非小)

  相关专题:国航发生“劫机”事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