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宝马要来渝寻找配套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6:21 重庆晚报

  本报讯宝马向重庆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抛秋波了。记者昨天获悉,下月初,由德国联邦政府资助的中德物流培训会将在我市召开,届时,德国宝马集团中国区首席代表FRANZ.JUNG将来渝挑选整车零部件供应商。

  德华通物咨询公司负责人分析说,德国人之所以看上重庆的汽车零部件,主要是因为重庆有长安、重汽、庆铃等20多家汽车制造企业,加上一些民间资本也开始进入汽车领域,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到2010年,重庆汽车形成年产150万辆的规模,将占到国内15%的市场份额。与此同时,

  重庆现在有500多家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其中获得国际市场通用的QS9000、TS16949标准认证的就有132家。按照国际整车制造业公认标准,凡通过了上述认证的企业,就迈过了全球采购的门槛。

  另外,与沿海地区相比,重庆的人力资源、原材料以及土地成本等更具竞争优势,包括全球最大的几家汽车零部件系统供应商,如延锋伟世通、日本电装、德尔福等都已在重庆投资建厂。

  宝马来重庆寻找合作伙伴的消息刚刚传出,就引起了一些零部件生产企业和汽车经销商的强烈关注,不少企业甚至表态,愿意负担其来渝的一切费用,为其提供最好的接待条件。

  业内人士分析,宝马挑选国内零部件供应商,主要是为了提高国产宝马的国产化率,进而降低生产成本。据称,华晨宝马公司目前已经把提高国产化率的问题上报给了国家有关部门,一旦审核通过,华晨宝马国产化率很快就要达到40%,这就需要在国内尽快挑选零部件供应商。有消息说,到2005年,华晨宝马沈阳工厂计划年产3万辆宝马,要实现这一目标,宝马至少要在国内挑选100家零部件供应商。此次宝马如果在重庆挑选到满意的零部件供应商,其生产的零部件将主要用于国产宝马。

  (记者 刘斌 实习生 毛霭)网络编辑:翁正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