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旬祁奶奶召开家庭会议 捐款七千结对贫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9:12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7月27日消息:昨天一大早,73岁的祁奶奶在孙子和儿媳妇的搀扶下,到市慈善总会送去一家10口人捐的7000元钱,结对了14名贫困生。

  祁奶奶住在市区黄龙,是温州某药厂的退休工人。如今老人和三个儿子、三个儿媳、三个孙子住在一块。这是一个令人羡慕的大家庭,据祁奶奶的儿子说,他们一家10口一直都住在一块,从来都没想过要分家。祁家三兄弟在黄龙办了一个生产超声波仪器的工厂,效益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不错,三兄弟也特别孝顺祁奶奶。祁奶奶平时乐善好施。

  前天,祁奶奶召开“家庭会议”,提议全家每人都要给贫困生献一份爱心,捐一点钱。祁奶奶身体力行,捐出了部分退休金和儿孙给的零花钱。在她的带领下,儿孙们也纷纷捐钱,连小学刚毕业的小孙子也捐出了平时舍不得花的储钱罐里的钱。不到一小时,全家10口人就捐了7000元钱。昨天,祁奶奶决定把7000元钱送给市慈善总会,并坚决要13岁的小孙子同行,祁奶奶说:“要让我的孙子从小养成献爱心的习惯。”据祁奶奶的儿子介绍,祁奶奶平时就经常教育子孙们要有爱心。据悉,去年祁奶奶也曾召开“家庭会议”,要求全家人捐款结对贫困生,总共捐了6000元钱,结对了12名小学生。

  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今年7月18日市慈善总会推出慈善助学活动以来,一些曾经资助过贫困生的“熟悉面孔”又来献爱心了,去年捐了11000元、结对11名贫困生的浙江嘉瑞成律师事务所,今年又捐了16500元、结对了16名贫困生。旅居国外不愿透露姓名的一对华侨兄弟,去年捐了25000元、结对了50名贫困生,今年又捐了35000元,结对了70名贫困生。

  据介绍,到昨天为止,市慈善总会已收到社会各界捐款29.5万元,成功结对535名贫困生,目前还有3000余名贫困生急需社会救助。(温州商报董吉妮)(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