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会员优惠举措激“火”工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9:1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漯河:“优惠单位”让利工会会员

  本报讯(记者肖树臣通讯员肖微)加入工会就是不一样!现在,河南漯河市工会新会员见人都会这样说。7月15日上午,漯河市总工会举行隆重仪式,为首批37家“工会会员优惠单位”集中授牌,对被授牌的37家单位工会会员实行了近200项内容不同、价格不等的优惠。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加入工会和不加入工会没啥区别,致使工会吸引力下降。针对这一情况,漯河市总工会于今年6月下发了《关于开展“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意见》,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工会的作用,通过确定“工会会员优惠单位”让利于会员,服务于会员,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据悉,此次被授牌的37家“工会会员优惠单位”,对该市工会会员实行的优惠待遇内容涉及医疗卫生、文化体育、子女就学、服装鞋业、家用电器、家电维修、量贩超市、娱乐旅游、种子等近200个项目。全市所有工会会员,只要持有中华全国总工会统一监制、河南省总工会统一印刷、市总工会统一换发的新的《中华全国总工会会员证》,到这37家单位消费,不需要任何附加条件,就都可以享受该单位为工会会员提供的优惠待遇。

  对工会会员实行优惠待遇,在社会上引起了反响,增强了工会的活力,也推动了新的《会员证》的换发工作。到目前为止,该市已换发新的《会员证》5万多个,有13.72万农民工加入到工会组织。

  鞍山:职工热办“工会会员证”

  本报讯(记者顾威)近来,辽宁鞍山市总工会组织部每天都有单位或个人来办工会会员证或咨询办证事宜,仅3个多月时间,已经办证8万个,而此前的3年多办证才30万个。这一变化缘于这个市工会组织办起了14个“工会会员服务基地”。

  “交了会费,见不到实惠”、“入会不入会没有什么区别”,这是不少工会会员的反映,也是工会缺少凝聚力、工会组织建会难的重要原因之一。今年4月8日,鞍山市14个工会会员服务基地挂牌成立。这14个基地包括医院、疗养院、商店、超市、体育中心、饭店、影院等,工会会员拿会员证到这14个基地消费,都可享受优惠待遇。

  工会会员还有这么多好处!这是许多会员从来没想到的。工会会员服务基地挂牌当天,就有十几个电话打到市总工会组织部,询问如何加入工会组织和如何办会员证等事宜。

  同时,兴办工会会员服务基地也促进了工会组织的建设。鞍山市出租汽车行业、天兴百盛公司等一大批非公有制企业纷纷建会,上半年全市非公企业组建工会近200家,发展会员2万人,是去年同期职工入会数的5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