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维权官司八成半职工胜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9:1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上海劳动者越来越敢于争取自身的合法权益了。据来自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信息,劳动者在劳动争议中胜诉率不断提高,今年上半年其全部胜诉和部分请求胜诉的案件数量占结案总数的85%。

  同时,上海市劳动争议案件数量大幅上升,今年上半年各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受理劳动争议案件9000余件,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3%,是1995年《劳动法》实施初的7倍多。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从争议案件内容来看,近年来劳动争议案件已不再局限于传统的劳动报酬、社会保险、解除合同争议,劳动争议明显呈现经济性争议增多、身份性争议减少的趋势,争议类型也日益多样化。如涉及知识产权中商业秘密保护的竞业禁止争议的案件,以及涉及证券法的期权奖励争议等新类型争议案件时有出现,争议处理所涉及的法律领域日益广泛,专业化程度日益加深。

  同时,由于不少私营企业对劳动法律法规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导致私营企业劳动争议数量明显增多。今年上半年,上海市私营企业争议3500余件,比去年同期增长17%;外商投资企业争议2000余件,比去年同期增长2%;股份制企业争议1200余件,比去年同期增长38%。(任淑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