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联合担保”亮相 10亿元担保额力托民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9:18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江山)昨从国联集团获悉,刚注册登记的联合担保中小企业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成为无锡担保业规模之最。据悉,该公司把目光锁定中小民营企业,其10亿元的担保额度将为无锡民营企业支撑起一个坚实的金融平台。

  民营经济的快速发展,催生出众多贷款担保公司。据统计,目前全市有担保公司30多家,今年上半年担保金额达70亿元,同比增长136%。按担保公司注册资金运作规定,担保公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司的贷款担保额一般可放大到10倍左右,但因规避风险等因素,目前各担保公司的担保额普遍偏低,有的仅为注册资金的2-3倍,而担保手续也较繁琐,反担保形式较为单一,一般以不动产为主。

  我市召开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台州会议”后,国联集团对梁溪担保公司和经纬担保公司进行了重组,利用国联信托投资公司,公开向社会发行了1亿元信托产品,并吸收了威孚公司以及德发等部分民营企业作为股东。据了解,联合担保公司注册资金达2亿元,可提供10亿元的贷款担保金额,主要面向全市中小企业,贷款担保年收费为1-1.5%,对科技型、社会信誉好的企业可适当给予下浮,而反担保形式将从现有的不动产扩大至机器设备、股权、债权等。

  作为联合担保的大股东,国联集团表示,如果从收益角度看,数千万元的资金投入或许并不能实现利润的最大化,但在民营经济融资瓶颈仍难以突破的情况下,需要构筑一个全新的融资平台,托起无锡经济明天的辉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