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荣接受中央媒体集体采访时强调 推进城乡统筹落实科学发展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9:18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尹晖)昨天上午,市委书记王荣在太湖饭店接受了由新华社、《人民日报》、《求是》杂志、《中国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8家中央媒体组成的中央新闻单位调研采访团记者的专访。

  王荣在介绍了全市整体发展情况后,着重介绍了无锡推进城乡统筹发展的主要做法和初步成效,并就无锡城乡一体化水平、农业在无锡城市发展中的地位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问。王荣说,无锡是中国民族工商业发祥地之一,也是中国乡镇工业重要的发源地,农村工业化水平高,城乡关系协调始终是无锡率先发展的重要特点和优势所在。他说,我市统筹城乡发展工作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到上世纪末已先后经历了起步、调整和发展三个阶段,创造性地提出做好农业现代化、工业集约化、农村城市化三篇文章,以及实施市场带动、科技推动、人才兴业、管理增效四大战略,使得城乡经济在体制创新的同时,市场化、国际化进程也越来越快。无锡在进入富民强市、争创全省“两个率先”先导区、示范区的发展新阶段后,全市上下充分地认识到,实现城乡统筹已成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五个统筹”的突破口,只有让广大农民过上更加富裕的生活,让农村加快现代文明的进程,才算是真正践行了科学的发展观。

  王荣还着重就统筹城乡空间形态、产业形态、社会形态和城乡发展的工作机制进行了阐述。他说,按照“集中、集聚、集约”的原则,我市已确定了以中心城市为主体、江阴和宜兴2个副中心城市为两翼、12个新兴卫星城市为纽带的城市总体规划。在维护广大农民利益,加快富民进程的过程中,全市将建立城乡接轨的保障制度,重点解决农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最低生活保障,同时全市还将建立城乡一体的劳动力就业市场,全市将建立起农村劳动力市场信息网和农村劳动力就业培训网络,到2006年底全市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农村劳动力将有90%以上实现就业。

  市委副书记樊金龙在无锡下阶段加快城乡统筹发展介绍中说,对照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要求,无锡将用以“退城入园”为切入点,进一步加快区域工业布局调整;以城镇组团和城中村改造为抓手,进一步优化城镇体系布局;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进一步构建城乡一体化网络框架;以富民、安民为目标,进一步完善立体化保障体系;以人文无锡为载体,进一步优化与现代文明相适应的城乡社会形态的“五个进一步”来加快城乡统筹发展。

  副市长黄继鹏及市规划、劳动、国土、农林等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还就无锡推进城乡统筹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介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