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3个红灯就像33把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9:1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迎面街口又亮了红灯,身边的发动机就像一下子被点燃的火把,“嗡———”热浪升腾。已经在62路这条线上开了21年公交车的王金福师傅昨天告诉记者,高温天气最怕“吃”红灯,车一停下来,简直受不了,一路上33个红灯要是一个不落吃下来,简直像到火焰山走了一遭。

  昨天是申城今年入夏以来第15个高温日,也是连续11天极端温度超过35℃,对于那些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奋战在一线的公交员工来说,高温天如同煎熬的“战场”。38℃,是上海今年的最高温纪录,可有谁知道,我们的公交驾驶员忍受着比这更热的“烧烤”,天天都要超过10小时,驾驶座的温度一般都在40℃以上,最高时甚至达到了52℃。有经验的老驾驶员身边总是少不了“三件宝”———大口水瓶、湿毛巾、风油精。

  车队长孙洪生告诉记者,现在天这么热,13.77公里的单程按规定是要46分钟到,可碰上晚高峰有时差不多要花上两个小时,驾驶员每天不喝掉两热水瓶的水还真撑不住,调度员上班第一件事情就是烧开水。而像王师傅这样的家离车队很远的人,常常为了赶上凌晨3点51分的班头,1点多就从家里乘夜宵线出来了,辛苦程度可想而知。

  “砰——”一声,调度室的门被推开了,进来一个满头大汗的小伙子,身上那件衬衫像刚刚从水里捞出来的。记者一下子就看到他手臂上一大片红褐色的斑斑点点,这个名叫房广俊的小伙子说,这叫日照性皮炎,天天被太阳晒,下了班又忙着清洁车辆,来不及把汗及时揩掉,日子长了就留下这一大块汗斑。

  据悉,目前全市的公交车中,空调车只占30%左右,大部分驾驶员还不得不奋战在高温第一线。因此,衷心地希望乘客多一点理解,少一点责难。

  记者蔡敏敏(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