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造房子的材料质量堪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9:27 现代金报

  钢筋板材水泥一半不合格

  □记者施予 通讯员 王群

  金报讯记者昨日从省质监局获悉,日前该局对我省市场上销售的钢筋、板材、水泥等产品质量进行抽查,合格率仅为 45.75%的检测结果让人堪忧。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据了解,本次共抽查了杭州、宁波、湖州、台州、温州、金华等市的各专业批发市场、销售单位和建筑工地上的的钢 筋、板材(包括地板、细木工板、胶合板、贴面胶合板)、水泥等3大类424批次的产品,合格194批次,合格率仅为4 5.75%,其中强化木地板和细木工板的检测合格率均为该类产品的历年最低。从抽查结果来看,目前市场上这三类产品质 量堪忧。其不合格的主要原因,省质监局的有关负责人分析认为,部分企业片面追求经济利益,尽量按最低标准进行生产,导 致了技术工艺出现偏差。

  对本次抽查不合格、属省内企业生产的产品,省质监局已责令各市分局调查其流向,真正做到堵源截流。对产地不详 的不合格产品,有关市局也必须进行调查,查清生产企业,并依法进行处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