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钢都时评 豪宅就是举报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9:32 千华网-鞍山日报

  时下,重庆梁平县45名交警的48栋别墅,已经成了以权谋私的代名词。人们在关注这件事处理结果的同时,也提出疑问,就凭交警的正常收入,怎么能盖得起如此豪华的别墅?这样一件明眼人都看得明白的事情,为什么要等媒体介入后才引起当地有关部门的注意呢?由此可见,加强事前监督,是全面防止腐败的重要措施之一。

  交警盖别墅,可能有许多冠冕堂皇的理由,但是,在这些众多理由的背后,权力这个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魔杖在发挥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对于这种人们为之深恶痛绝的腐败现象该如何处理,我们已经有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法律条文和纪律规定,运用起来并不困难。问题是这些现象如何早发现,早杜绝,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失,产生更坏的影响。尽管我们有了众多可以称之为畅通的检举揭发渠道,事实上许多线索并没有真正引起重视。比如,对匿名信的看法就不尽相同。有的人认为不敢署名举报,就不该引起重视;也有人主张在目前这种情况下,匿名举报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尽管各自听起来都有一定的道理,但在惩治腐败这个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大问题面前,是绝不能“民不举官不究”的。

  从交警盖别墅这件事情折射出一种现象,在一些地方个别领导干部巧取豪夺已经到了明目张胆的地步了。比如,在一些地区的黄金地段建筑的大户型住宅,都是哪些人购买的。据透露,除了少数先富起来的人,余下的买主中公职人员不在少数,有的甚至还不止一处。即使不是用公款,那么仅凭工资可能也不会有那么大的实力。

  有一首歌词写得很有意思:“世间是非曲直都在老百姓的议论中。”也许,这种议论被视为小道消息,可能没有引起领导者的重视,可这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群众的呼声。如果能够多听听百姓的这些议论,如果能从那些悄然拔地而起的豪宅中去寻找些蛛丝马迹,从而牵出一条条“大鱼”来,在群众中所产生的良好影响,可能会比领导干部在大会上做长篇大论的讲话效果要好得多。

  (舒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