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鞍山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9:32 千华网-鞍山日报

  鞍山日报消息(首席记者巴茜)26日,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中共鞍山市委关于为振兴老工业基地提供体制性保障的若干意见》起草说明和市委九届八次全会工作报告起草说明的汇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无党派代表人士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李英杰主持会议。

  在认真听取与会者的发言后,李英杰说,大家围绕振兴鞍山老工业基地、深化国企改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革、支持鞍钢改革发展、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及做好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对我们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体制创新,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促进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很有帮助,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

  李英杰说,去年9月,市委召开了九届七次全会,紧密结合鞍山实际,确定了振兴鞍山老工业基地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实践证明,市委的决策是正确的,是符合鞍山实际的。市委即将召开的九届八次全会,将紧紧围绕振兴鞍山老工业基地这个主题,深入研究确立深化改革加快创新的目标和任务,集中解决影响鞍山老工业基地振兴的体制性障碍问题,是对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的深化和完善,将对加快鞍山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和振兴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李英杰强调,目前,我市的改革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强调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体制和机制创新的实质就是树立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要认真实施中央关于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战略决策,优化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消除体制性障碍,抓住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结合鞍山实际,要继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调整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加快所有制结构的调整。坚持统筹城乡发展,深化农村各项改革,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要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深化就业体制改革,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把执政为民落到实处。同时,积极推进社会领域科教文卫体的各项改革,促进社会事业的全面进步,切实为振兴鞍山老工业基地提供体制性保障。

  李英杰指出,深化改革、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是一项长期任务,也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动用全社会力量才能完成。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是振兴鞍山老工业基地的重要力量,应着眼于振兴鞍山老工业基地这个全局,充分发挥人才荟萃和社会联系面广泛的优势,在深化改革、加快体制机制创新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要把自身的工作同深化改革、加快体制机制创新结合起来,开展各项专题调研,多提意见和建议,为鞍山老工业基地献计出力。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及时研究和反映基层群众的改革愿望,总结广大群众的改革实践,多做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工作,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为深化改革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同时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政治把握力,努力提高参政能力和水平,更有效地发挥参政党的作用,为加快鞍山老工业基地的调整改造和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市领导郎英、贾年吉、孙春山、王公聚、李晓安、张大才、王淑媛、谢冠军、杨冠兴、李宝昌、王忠哲出席座谈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