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援阿工地发生坍塌 仍有大约20人被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9:3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阿富汗一医院工地发生坍塌事故多人受伤 新华社照片,喀布尔,2004年7月26日阿富汗一医院工地发生坍塌事故多人受伤7月26日,起重机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中国援建的喀布尔共和国医院坍塌现场进行抢救作业。当天,正在施工的该医院部分建筑发生坍塌,已有17名伤者被救出,仍有大约20人埋在废墟下。新华社记者谢秀栋摄

  新华社喀布尔7月26日电(记者田野)阿富汗当地时间26日下午4时50分左右,位于喀布尔市中心的中国援建的共和国医院工地发生坍塌事故,大约40多名正在施工的阿富汗建筑工人被掩埋在废墟中。目前已有29名受伤工人被救出,另有2人死亡。

  共和国医院是中国援建阿富汗的两大主要工程项目之一。据现场工人介绍,当天下午,他们正在医院临街的主楼左侧进行加固施工时,主楼主体突然发生晃动,随即楼体左半边完全坍塌。

  新华社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共有大约40名中国工人在这个建筑工地上工作。当时正在一层施工的一名中国工人看到楼体晃动,立即跑出大楼,但是被飞溅的石块砸伤头部,不过伤势并不严重。另一名在三层施工的中国工人当即纵身跳下即将倒塌的大楼,所幸也无大碍。其余中方施工人员没有在这次事故中受伤。

  事故发生后,阿富汗警方封锁了现场,随即调来数辆工程车挖掘废墟,抢救被埋的工人。驻阿国际安全部队、以及阿富汗卫生部、内政部的官员随后赶到现场了解人员营救和事故发生的情况。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孙玉玺与使馆工作人员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与医院施工方中国成套设备进出口总公司工作人员就事故处理和善后事宜进行紧急磋商。

  据孙大使介绍,中方负责施工的医院主楼本身是一栋危楼,因原建筑结构质量差,中方原本计划将该楼完全拆除后,在原址另盖新楼,但阿富汗政府没有接受这一方案,要求中方对其进行维修加固即可。今年1月,中方维修加固考察组为此专门赴阿进行考察,并设计了施工方案。事故发生前,中方施工人员已经完成了主楼右半边的加固,这次倒塌的左半边楼体正处于加固之中。

  现场的一名工人说,由于该楼年久失修,内部结构损坏严重,以前施工时临街经过的大货车都会使楼体发生轻微震动。共和国医院项目自2003年8月开工以来,进展基本顺利。除了主楼维修加固工程,中方还在主楼后新盖了一栋三层附楼。中方项目组施工质量获得阿方好评。当地时间26日上午11点左右,喀布尔曾发生轻微地震。据现场工人及调查人员推测,地震很可能是造成大楼坍塌的原因之一。不过引起这次事故的确切原因目前仍在调查中。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