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晋信典当行一年盘活一个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9:51 山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薛锁明 通讯员冯晶) 我省晋信典当行自去年7月25日成立以来,以应急型典当、投资型典当和消费型典当为基本类型,共为客户累计发放质押贷款158笔、共计8820.7万元;累计回收贷款78笔、共计4193.2万元。质押贷款余额4627.5万元。为150多个个体老板和企业抵押股票、手机、汽车等各种物资1.1亿元,成为有效撬动经济运转的一个强有力的经济杠杆。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山西人善于经商,尤其是号称金融业三大支柱(票号、账局、典当行)之一的典当行,更是在清朝乾隆年间就已经遍布全省各地,在全国万余家典当行里独独占了近一半。后来,由于历史变迁,晋人经商日渐衰微进而落后于沿海地区,典当行业也随之逐渐消失。近年来,随着我省经济的迅猛发展,一批新的典当行应时而生。其中,属于我省信托投资公司的“晋信典当行”,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被批准投入营运的一家典当行。

  一年来,这家典当行充分发挥经济杠杆的作用,一方面主动帮助客户修旧利废、盘活资产,一方面迅速适应市场、提供质押贷款,有效撬动了经济滚动的支点,使一批寻求融资的个体户和企业主及时获得了新生。临汾一股民以市值600万的股票为抵押,获得了折当率为83.3%的抵押贷款500万元;一家经营汽车的物资公司,以其经营的市价为571万元的汽车为抵押,获得了折当率为61.3%的350万元贷款;太原一家手机代理商以其经营的市价为714.28万元的手机为抵押,获得了折当率为70%的500万元贷款。晋信典当行凭着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资金利用率和积极发展投资型典当市场的具体措施,通过大幅下降综合费率,有效扩大了客户群体,使更多的人对典当行这一方便、快捷的融资方式产生了兴趣,从而起到了调节经济和筹集资金的目的,为我省经济的快速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山西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