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淮海路新添行业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0:03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3万营业员说“贴心提示”

  本报讯(记者刘晶晶通讯员杨济诗孙霞琴)“洗澡前别忘了取下项链,否则很容易被毛巾拉断。”孙小姐在淮海中路 天宝金饰品店买了一根18K超细金项链,临走前,营业员张艳萍这样叮嘱她。如今,在淮海路商业街260多家商店里消费 ,消费者都能听到类似的贴心提示。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这260多家商店涉及食品、药品、餐饮、服装、钟表、眼镜、鞋类、黄金饰品、儿童玩具、美发等十个行业,每家 提示都有鲜明的“行业特色”。漫姿服饰提示“购买麻质衣裳,请注意低温熨烫”;艺涛音乐餐厅的提示为“适量点菜,提倡 打包”;SWATCH提醒“洗手时请摘下手表”。

  据卢湾区经贸委有关人士介绍,淮海路的商店向来是咨询多于投诉,有的甚至高出10倍以上。顾客咨询的问题常常 是衣服缩水、眼镜变形如何补救之类,由于这些损失大多是因为消费者对商品的性能、使用、储藏、保养知识不清楚造成的, 不属于质量三包问题,商家没有直接责任,顾客只好自认到霉。

  为了让消费者得到优质服务,卢湾区经贸委联同淮海路商家提出了以“诚信提示”普及消费常识的办法。如食品行业 提示顾客,买食品要看清生产期、保质期、食用保存方法;药品行业提醒顾客看清说明书,谨防副作用。除了提醒消费者注意 事项外,还要尽量简单易记,淮海路上3万多名营业员都为此专门接受了培训。

  红星眼镜店校配部的张忠联师傅说,以前配完镜又会上门来要求重新校配的顾客每天总有二三十人,“诚信提示”实 行后,配镜师傅会教顾客简单的校配技术,如今每天“回门”的顾客就只有“个位数”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