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饶赵欠款案”昨开庭 赵忠祥要求鉴定笔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0:05 胶东在线

  当“饶赵案”中的欠条终于以原件露面时,扑朔迷离的“饶赵案”似乎开始向真相靠近了。昨天,“饶赵欠款案”在海淀区法院开庭审理。赵忠祥的律师在法庭上要求对“欠条”进行笔迹鉴定,以验证赵忠祥是否写了欠条。饶颖也提出要求对提供给法庭的录音带进行鉴定。在众说纷纭之时,科学的鉴定结果或许才是揭开“饶赵案”真相的引子。

  饶颖:请了新律师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昨天,饶颖出现在海淀区法院。一同来的除了皇甫大卫外,还有一个新面孔。饶颖说,她于上周五刚委托了君都律师事务所的郑红律师。郑红介绍说,她一直关注着饶赵一案。当上周一媒体传出饶颖与皇甫大卫因发生矛盾而解约的消息时,她通过并不相识的皇甫大卫得到饶颖的电话,并告诉饶颖临阵换将是兵家大忌。而饶颖在与郑红的简短对话中,发现精通法律的女律师与男律师相比,更能理解女性在受到伤害时的感受,并用法律的语言将这种感受表达出来。于是,协商之后,饶颖委托郑红为代理人,与皇甫大卫共同出庭。双方接触没几天,饶颖与郑红的关系已非常亲密。昨天,饶颖化淡妆出庭,还染黑了头发。

  法院开庭时,赵忠祥的律师王富提出此案证据中录音带属个人隐私,要求不公开审理,这引起了饶颖的愤怒。饶颖以脚踩在地面的姿势比喻她与赵忠祥的社会关系,说如果她不起诉,赵忠祥将把她踩在脚下不得翻身。饶颖说,赵忠祥否认录音带中的男人是他,那么就不涉及他的隐私,而她则愿意公开自己的隐私。与法官交涉无效后,皇甫大卫与饶颖协商,将录音带撤下,不作为证据,法官决定公开审理。

  欠条:“真迹”待鉴定

  昨天在法庭质证时,饶颖终于拿出了她一直没有提交的欠条原件。而此前甚至在法庭质证时,她也一直没有把此欠条交到法院。该欠条内容是“欠饶颖治疗费叁仟捌佰元整”,署名为“赵忠祥”,日期是“2002年10月”。

  王富看了一会儿欠条原件说,赵忠祥从来没有出具过这样的欠条,要求法院对此欠条进行笔迹鉴定。王富提出鉴定申请后,饶颖认为此欠条在质证时对方没有提出,现在提出法院就不应该受理。法官解释说,就在此案移送海淀法院后,赵忠祥的律师就提出了对欠条进行笔迹鉴定的申请,但由于饶颖一直没有提供欠条原件,所以没有进行鉴定,现在提出鉴定申请,法庭可以支持。

  饶颖后又表示,如果此欠条经鉴定不是赵忠祥所写,就是赵忠祥让别人写的。因为她拿到欠条的时间刚好是晚上,赵忠祥完全有可能利用饶颖不会注意欠条是否真迹这一细节。皇甫大卫指出,如果经司法鉴定欠条是真的,案情就无可争议了,如果欠条不是赵忠祥所写,那么只能说是赵忠祥故意所为。因为饶颖如果作假,完全可以写个欠3.8万元的欠条,因为3800元的欠条容易让人怀疑赵忠祥是否会欠这点钱不还。

  赵忠祥的律师王富认为,根据法律规定,医生个人无权收取治疗费。因此,即使赵忠祥与饶颖之间有医疗费纠纷,告赵忠祥的也应该是医院,而不能是饶颖。此外,饶颖没有合法的行医资格,现有证据不能证明她给赵忠祥治过病。如果治过,那么她就是非法行医,早就应该受到有关部门的查处。

  在质证时,饶颖提出既然欠条可以鉴定,那她提供的录音证据也应该鉴定。但是法庭上只有她一个人这样说,别人并没有表态。

  证人一个没出庭

  饶颖在法庭上出示了她所提供的7份证据,以证明赵忠祥确实欠她3800元。原城建二医院院长魏某的书面证词证明饶颖于1998年在该院开办过按摩协作科室,该医院党委书记苏某证明当时饶颖承包了该院骨伤针灸按摩科,每月向该院交管理费800元,苏某还证明当时听饶颖说赵忠祥来看过病。饶颖诊治过的病人马某和饶颖的同事胡某录音说,2002年10月初,看到过赵忠祥给饶颖一个信封。其中马某说:“饶颖让我与她一起去梅地亚见赵忠祥,到那里只见赵忠祥走过来,当时他穿一件深蓝色半截风衣……他与饶颖谈了几句话后,就拿出个信封给了饶颖,到了她家后,她打开信封,拿出欠条让我看了一眼,当时我也没多问。”但昨天这4名证人并没有出庭。

  这些证据都是一些录音带和书证。赵忠祥的律师王富提出,证人如果不能出庭陈述,证言是否为证人所写无法确认,他的证言就没有法律效力,不能作为定案依据。即使饶颖确实在该院给人治过病,也是非法行医。至于录音,对话中的男人是否为赵忠祥,无法确认。

  饶颖的律师则提出,魏某和苏某因为年龄已高出行不便,而且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这些人不愿承受很大的压力所以不愿露面。饶颖说,她的一名证人告诉她自己为此已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不愿露面。

  在法庭质证和辩论阶段,饶颖一直盯着王富,多次欲在法庭上控诉赵忠祥对她的“迫害”。或许是对王富的一些叙述不满,饶颖有三次指着王富怒骂,被法官当场制止。

  另外,昨天“告状大王”杨立荣再次来法庭声援饶颖。在法庭对一份证人接受记者采访的录音证据进行质证时,饶颖多次指着旁听席上的杨立荣对法官说:“那天旁听席上那位同志去了。”杨立荣事后说,自从媒体报道后,他一直很关心这个案子。(记者赵中鹏)责任编辑:王子洋 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