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涂村工业区可能要搬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0:17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记者 林秀贝

  本报讯以化工、电镀行业为主的市区杨府山涂村工业区,已被规划为商务区和居民区,它如果原地不动,势必会影响到城市的东扩。这个年产值10多亿元的工业区该何去何从?昨天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环保局联合发起的“平安温州、环保南北行”大型采访活动的第一站,就来到了杨府山涂村工业区。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该工业区一家生产农药的企业负责人介绍,该企业在3年前花150万元建了一座污水处理设施,每天能处理污水50吨。而据记者了解,在涂村工业区内像这样有设施完备的污水、废气处理设备的企业并不多。据悉,杨府山涂村工业区建于1992年,内有化工、电镀、打火机、眼镜等行业企业80多家,其月排放废水量达2万吨左右。

  最近几年,该工业区内每年投入百余万元治理污水、废气,但收效不大。随着居民和商业活动增多,该工业区因此已成为居民环境污染投诉集中的重点区域之一。

  日前,市环保部门对该工业区进行了整治,目标是废水经治理后直接排放瓯江的,出水必须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一级标准。具体的整治要求为:完善排污系统,严禁偷、漏排废水;完善治理设施,确保废水正常稳定达标;防止废气污染,严禁无组织排放;妥善处理污泥,杜绝二次污染;完善管理制度,规范操作治理设施。

  据透露,我市目前正规划在苍南县建立一个全市的化工基地,涂村工业区内的企业有可能要搬迁。本报记者 林秀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