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月下旬以来雷雨频频 京城出现23起雷击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0:28 新华网

  雷雨频繁光临京城,到昨天(7月26日)北京市已出现23起雷击事故,造成一人死亡、经济损失200万元。现在正是北京市雷击灾害的高发季节,雷电专家向市民推荐四条简便易行的防雷措施:一是不要在大树下躲避雷阵雨;二是不要在雷雨时接近铁塔等高大金属物;三是不要在雷暴发生时在野地奔跑;四是雷雨时减少钓鱼、滑船等水上活动。

  昨天,本市气象部门通报了本月23日发生于香山、海淀上庄乡和居庸关长城的三起雷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击事故。市避雷中心主任雷振发介绍,自5月下旬出现首起雷击事故以来,本市今年已经发生23起雷击事故。雷击事故中损失最重的是监测系统、网络、电视、电话等高科技产品。雷电专家介绍,根据30年统计,北京平均每年雷暴日36.7日,在全国属于雷暴多发区。在北京每年6-8月是雷击高峰,由于今年雷阵雨天气多,雷击灾害有增多趋势。

  雷电专家说,一些单位和个人对防雷存在认识上的误区。一是认为雷不会那么巧,自己正好赶上;二是认为有了避雷针就不怕雷击。雷电专家介绍,雷电是小概率事件,但每起雷击事故都是绝对事件,只要遭受雷击就有损失,哪个单位和个人都不应该有侥幸心理。避雷针可保护建筑物本身减少直接遭雷击,但不能抵御雷电流、雷电波等侵害。

  目前正是雷击事故高发期,市避雷中心提醒各单位要抓紧进行避雷装置安全检测,古建、旅游景点、通信、银行等单位,是防范雷击的重点部门,除了要定期检查避雷针是否受损外,还应采取搭接、屏蔽、分流、等电位连接、安装信号避雷器等现代综合防雷技术对微电设备进行保护。(记者张军)(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