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养老院孤儿”昨来沪领奖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0:32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郭颖)来自天津的“养老院孤儿”汪玥做梦都没有想到:他会来到上海,站在第六届宋庆龄奖学金颁奖典礼上,成为来自全国各地724名获奖者中的一员。这位连续两年获得天津市三好学生称号的初二学生,昨天向记者讲述了他与养老院的“不解之缘”。

  记者面前的汪玥是个黑瘦的小男孩,在他12岁那年就失去了父母,成了一个孤儿。当地镇政府及时伸出援手,将小汪玥安置在一个养老院里。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汪玥坦言起初他并不喜欢养老院:那些老人有的残疾有的痴呆。但是,一天一个小细节感动了汪玥:贪睡的他经常起床较晚,导致上学迟到。当时,有个痴呆的老人每天早晨总会来敲他的窗,日复一日,汪玥后来才意识到:老人是每天在叫他起床!从此,他与养老院院长有了一个约定,由他来帮助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倒痰盂、剪指甲、打开水。

  “我跟养老院里10多个爷爷奶奶,就像一家人一般亲昵地生活在一起!此番来上海领奖,临别时‘爷爷奶奶’们又是反复叮咛,依依惜别。”汪玥动情地说。

  昨天,小汪玥向记者透露了心中一个梦想:好好读书,力争考到上海同济大学。学成后,他要回到家乡去造一所所漂亮的房子,用爱心关注更多需要帮助的老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