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半年:钱从哪里来,用到哪里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0:36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解悦 见习记者 刘远 实习生 魏晓燕)记者昨从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十一次会议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我市财政预算运行情况良好,全市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完成85.8亿元,同口径增长35.8%,加上政府性基金和上划中央收入,全市财政总收入完成203.3亿元,同口径增长27.3%,完成年初人代会通过的375亿元预算的54.2%,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超半;全市财政支出92.1亿元,同口径增长15.3%。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财政增收额91%来自税收收入

上半年我市财政收入结构有所改善,税收收入比重得到提高。在全市财政收入中,税收收入完成164.8亿元,比重为81%,与上年同期相比,提高了2.5个百分点。从收入增量来看,税收收入增收36.5亿元,占财政总增收额的91%。

税收收入比重提高主要是依赖主体税种的增长。上半年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城建税和契税七个税种共完成157.2亿元,增收34.3亿元,增长28%。七个税种入库金额占全市财政收入的比重为77%,增收额占全市财政收入总增收额的比重为86%。

农业支出增长近3成

上半年,全市财政支出完成92.1亿元,同口径增长15.3%。主要情况是:

农业支出2.9亿元,增长27.1%,主要是水利建设专项、农林招标工程、农业三项工程以及绿色南京专项支出等;城市维护费支出11.61亿元,同口径增长22.8%。除城市公共设施维护正常经费外,主要用于地铁专项、南京铁路客运站站房改造、国债还款等;教育支出9.46亿元,同口径增长21.7%,除正常经费外,主要用于教育专项设备购置等;科技三项经费和科学支出共1.12亿元,增长25.6%;医疗卫生支出3.19亿元,下降13.5%,主要是去年同期非典支出较大;社会保障补助支出1.42亿元,其中:拨付国有企业下岗职工补助4182万元;抚恤和社会福利救济费2.23亿元,其中:拨付最低生活保障金6683万元;基金支出28.23亿元,其中社会保险基金支出19.18亿元。

(编辑 云翔)
【相关报道】
(07-27 07:36)
(07-27 07:36)
(07-27 08:48)
(07-27 07:36)
(07-27 07:36)
(07-2707:36)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