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二季度房价同比增3.3% 增速排全国第28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0:48 新华网

  来自国家发改委的消息称,二季度全国房屋销售价格快速上涨,其中北京房价同比增3.3%。而市统计局昨天同时证实,上半年本市商品房平均售价为每平方米4949元,单价比去年同期大约上涨了337元。另外,二季度京城房屋租赁的价格同比也上涨了3.1%。

  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对35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进行的调查显示,二季度房价比去年同期上涨10.4%,房价与一季度相比也上涨2.3%。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专家分析,二季度房价快速上涨是因为房屋销售供需两旺。从全国范围看,有8个城市房价同比涨幅超过10个百分点。排前三位的分别是上海,增21.4%;宁波,增19.9%;天津,增16.7%。在商品房销售价格中,住宅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10.1%,比一季度上涨2.5%。其中经济适用房和普通住宅价格同比分别上涨2.8%和10.6%;写字楼和商业用房价格同比分别涨9.3%和5.1%。

  与全国房屋销售市场“涨风劲吹”相比,北京的房价则呈现平稳上涨态势。在35个城市的排位中,二季度北京房价上涨3.3%,位居第28位。市统计局的专家认为,受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整个上半年的房地产投资增速从1到2月的64.8%回落到24.2%。也就是说,北京楼市过热的情况已开始得到了抑制。而商品房价格的上涨也主要是受个别高档项目的拉动,涨幅在正常波动范围内。

  另外,二季度全国土地交易价同比上涨了11.5%。其中豪华住宅和普通住宅用地价格分别比去年同期上涨11.0%和12.2%。北京土地交易价同比增1.5%,位居35个被统计城市的第24位。房屋租赁价格全国同比增5.1%,北京这一项的数字是3.1%,在全国排列第10位。这是因为北京经济快速稳步增长,以及奥运商机的带动,来京城从事商务活动的公司和个人越来越多,旺盛的需求使租房市场热度不减。(记者依旺)(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