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学者表示“两马”可同建环海峡经济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1:23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两马”同心促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研讨会上,来自多方的专家和学者重点研究并探讨了马尾、马祖如何促进经济区建设和发展的问题。

  两岸学者表示,今后还将推进环海峡经济圈的进一步成型,尽可能多地开辟经济交流空间,环海峡经济圈的核心层是我省和台湾,外围圈可以吸收大陆其他省市参与,并与长三角、珠三角构成中国华南经济的鼎立三足。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闽台还可不断通过建立合作与交流的平台,如我省的台商投资区、台货一条街等,吸引更多的台商投资与经贸项目在福建落户。

  会上专家们提出,我省将建成辐射大陆东部沿海的水产饲料交易市场和电子产品交易基地,建设若干个有特色的现代物流园区。而马尾作为国家级开发区和台商投资区,已成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强劲的引力源。

  目前在马尾落户的台资项目就有217家。

  马祖正在兴建、待建的基础设施需要大量建筑材料,而我省的砂石资源丰富,今后砂石建材将成为闽出口马祖的大宗商品。

  同时,马祖酒厂所需的高粱砂糖等原材料严重不足,我省沿海的此类原材料不仅价格上有优势,而且品质好,今后也将成为马祖酒厂的主要供应地。(来源:程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