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四新世纪的丝绸之路活动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1:28 北京日报

  龙新民出席

  本报讯(记者贾薇)2004新世纪的丝绸之路活动昨天在京举行,来自中美两国著名高校的1000名大学生、大学校长和著名学者参加了这一文化交流盛会。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出席。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新世纪的丝绸之路是一个以和平为主题,在中美两国高校中间开展的公益性文化教育交流活动。该活动由中美国际项目交流集团创意,始于2001年,并将一直延续到2008年。在这8年中,中美国际项目交流集团每年都会邀请中美两国名校各500名优秀大学生、大学校长和著名学者,作为中美教育界的和平大使相聚北京。他们每人将得到一块一米见方的白色丝绸,并根据自己的想象在丝绸上面创作各种形式的以和平为主题的艺术作品。这些作品将被收集起来,到2008年连成一幅象征中国万里长城的万米真丝长卷,奉献给北京奥运会。活动举办四年来,已经有200多所美国高校和30多所中国高校的学生参加了这一活动。

  昨天,由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一学生以油画的方式创作的《Futureiswatching》和北京电影学院学生以中国传统水墨画方式创作的《水墨荷花》同时获得一等奖。另有14部作品获得二、三等奖和优秀作品奖。加州大学十大学系总校长罗伯特先生说,在过去的四年里,加州大学特许数以千计的学生、教员以和平使者的身份来到中国。对于这些优秀的中美大学生而言,新世纪的丝绸之路给他们提供了一个特别的机会交流分享两个伟大国家的文化精髓。

  下午,两国大学生还一起攀登了长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