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丹抗议英德干预达尔富尔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1:33 新桂网

  新华社喀土穆7月26日电苏丹对外关系国务部长纳吉布·阿卜杜勒·瓦哈卜26日分别召见英国和德国驻苏丹使馆的临时代办,抗议英德两国干预苏丹内政,插手达尔富尔地区危机。

  苏丹政府发表一份声明说,纳吉布谴责英国将领迈克·杰克逊将军日前有关英国将向达尔富尔地区派遣5000人维和部队的言论,认为杰克逊的言论是“对苏丹国家安全的威胁,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对一个国家主权的侵犯”。纳吉布代表苏丹政府向英国提出抗议。

  苏丹同时还指责德国政府允许达尔富尔的反政府武装利用德国向苏丹发起“敌对行动”。

  苏丹新闻部长扎哈维·马利克当日也发表声明,反对任何形式的外国军事干预。声明说:“我们希望国际和地区组织能够发挥有效作用,共同实施达尔富尔重建与发展计划。但我们反对干涉苏丹内政的做法。”

  西方国家最近就解决达尔富尔危机不断向苏丹政府施加压力。美国本月22日已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一份草案,威胁苏丹如不尽快平息动乱将面临国际制裁。欧盟外长会议26日表示,如果苏丹政府不采取行动立即结束达尔富尔地区的冲突,欧盟将推动联合国安理会对苏丹进行制裁。

  达尔富尔地区位于苏丹西部,自去年2月以来,该地区冲突已造成约3万人死亡,100多万人流离失所,因此被联合国称为目前最严重的人道主义灾难。在非洲联盟和其他有关方面调解下,苏丹政府同反政府武装代表今年4月开始举行和谈,但双方达成的停火协议并未得到认真执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