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全国最大贩卖猕猴案昨天开审 11名被告被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1:43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曾连续报道的陕西省森林公安局破获的全国最大一起收购、运输和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经过两次侦查于昨日开庭审理。西安市检察院以非法收购、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对11名被告人提起公诉,其中包括非法收购猕猴达1587只的协尔动物保健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此案庭审预计进行3天。

  主犯法庭上一问三不知

  昨日上午9时许,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大法庭内,10名被告人已坐在自己该坐的位置上,但庭审迟迟不开始,因为身为第一被告人的协尔动物保健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称协尔公司)一直没到庭。中午12时,协尔公司仍未到庭,法官只好宣布上午的庭审结束。下午庭审时,协尔公司的诉讼代理人终于到庭应诉。

  下午3时,庭审正式开始。在法庭调查阶段,检察官就有关非法收购猕猴的事实询问了协尔公司总经理贾锐胜时,但贾却装糊涂,一问三不知以多个“不清楚”作答。

  辩称“非法收购”为“引种”

  庭审中记者注意到,每当法官、检察官或辩护律师提到“非法收购”这个词时,贾锐胜总是下意识地将其纠正为“引种”。贾称,他办厂的目的是人工饲养繁殖种群,供养国家医学用实验动物。因此,司法机关所谓的“非法收购”在贾的眼里是重要的经营活动之一——“引种”。

  贾还称,猴子的收购价钱在不断上涨,他负责“引种”这几年,每只猴子收购价最初为2300元,后来为3300元或3200元。该行业的规矩是对“引种”来的猕猴一次付总账,并不是单个算的。

  法庭上,贾锐胜回答询问时,要么不由自主地将左腿翘到右腿上,要么将麦克风的电线在手里卷着。随意的谈吐举止,不经意间就使贾锐胜忘记了自己正在刑事审判庭的被告席上,为此他遭到法警和法官两次纠正。

  6龄童庭外睡等被告亲人

  昨日上午9时许,旁听人员陆续走进法庭,但可能谁也没有注意到,一位满脸沧桑的老人带着一个小男孩坐在法庭门外的台阶上。

  孩子显得有些疲惫,身子躺在大理石台阶上,头枕着老人的腿,一倒下就“呼呼”睡着了。下午,孩子又睡在法庭门外的长凳上。老人告诉记者,他是被告人苏洪标的岳父,这个孩子是苏洪标6岁的儿子,也是被告人苏贺法的孙子。他和女儿还有其他亲戚专程从安徽老家赶来看望苏洪标,让女婿和亲家看看孩子,本来不想让孩子来这样的地方,但苏洪标离开家的时候孩子才4岁半,现在已经过去一年半,孩子都6岁了,苏洪标也很想见孩子。

  下午5时许,法官宣布暂时休庭,昨日的庭审结束。法官允许被告人和其家属见面,苏洪标的岳父赶紧抱起睡梦中的外孙,紧跟着女儿的脚步去看望自己久别的亲人。

  整个审判进行3天,今明两日庭审还将继续。本报记者 尹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