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漂亮垃圾房上锁限时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1:44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实习生刘春霞记者钱炯)小区漂亮的垃圾房干净、宽敞,而门外的垃圾桶却在太阳暴晒下臭气熏天,垃圾桶里淌出的污水在路面横流。为什么垃圾桶不能放进垃圾房?饱受异味“熏陶”之苦的小区居民十分不解。

  昨天,徐汇区凌云新村的居民施先生带领记者察看了该小区的近十个垃圾房,每个垃圾房门口都放着两三个垃圾桶,有的甚至放着四五个,而垃圾房却都大门紧锁。在高温暴晒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下,门外的垃圾桶散发出阵阵异味,居民经过时无不掩鼻疾走。记者从垃圾房门缝往里看,只见里面都非常干净、宽敞,一般只放着几只空垃圾桶,而有的却堆放了整齐的回收物品,俨然像废品回收人员的“仓库”。

  “垃圾房可以隔味,如果把垃圾桶放在里面,味道会小很多,而且垃圾桶流出的污水也会淌到门口的排水沟。可现在垃圾桶都放在外面,流出的污水都淌到了路面上。”施先生表示,印象中垃圾房的门一直关着,垃圾桶都是放在外面的。

  小区居委会的贝先生表示,垃圾房有规定的开关门时间,垃圾车来清运垃圾时会开门。“外面留几只垃圾桶是必须的,因为居民随时都要扔垃圾,如果不放几只垃圾桶,垃圾房关门后居民就无处扔垃圾了。”对于有垃圾房堆放回收物品的问题,贝先生表示,负责看管垃圾房的人一般工资很低,所以他们平时会从垃圾中捡些可回收的垃圾卖钱,“这其实也是一种资源回收,我们要求是当天捡的当天卖掉,实际操作中可能有的做不到,但我们都定期检查,敦促他们不得堆放回收物品。”

  记者从环卫部门了解到,一般小区的垃圾房门上都会有个小门,大门关闭后居民可从小门扔垃圾,但该小区大多数垃圾房门上却没有小门,这成为了现在“垃圾矛盾”的“伏笔”。凌云环卫所的侯先生表示,每天9:00—16:00是小区垃圾房的规定关门时间,“居民反映的问题也确实有代表性,我们会尽快与小区物业、居委会协商,把垃圾桶移到垃圾房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