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沙特 第一颗腐朽的种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1:53 沈阳晚报
  昨晚1∶2负于西亚兄弟伊拉克队之后,沙特阿拉伯队成为本届亚洲杯上第一支被淘汰的种子队。三场小组赛一平两负无胜绩,沙特队之所以能打出一份近六届亚洲杯以来的最差成绩,与其自身的实力亏空有着极大关系。

  众所周知,沙特队来到中国之后连续损失了5名绝对主力,这对球队的战斗力产生了无法弥补的负面影响。除此之外,沙特队在2002年世界杯上创造了0∶8负于德国的耻辱纪录之后,整支球队的自信心便一直没有恢复过来,即使是出征本届亚洲杯,很多队员的心头也是带着那层阴影。正是这种内外交迫的双重煎熬,令沙特队未战之前便已呈现出败象。

  与伊拉克一战打响前,沙特队其实尚存一丝出线希望,如果他们能大比分取胜的话,也有望以C组第二的身份进军八强。可惜伊拉克队绝非易与之辈,上半场在场面上便一直压制着沙特队,下半场开赛仅2分钟,19号阿里便率先敲开了沙特队的大门。此刻才如梦方醒的沙特队立刻向伊拉克队发动了潮水般的攻击,怎奈身体方面占据绝对优势的伊拉克队却一次次将沙特队的攻击瓦解掉。终场前不久,伊拉克队在一次反击中由替补出场的10号队员门前补射得手,锁定2∶1胜局,彻底破灭了沙特队继续前行的惟一希冀。

  沙特队由此也成为仅有的一颗腐朽在小组赛阶段的“种子”--在此之前,A组的种子队中国队已经以小组第一的身份率先晋级淘汰赛。D组的日本队前两轮两战两胜,早已提前拿到八强赛入场券,B组的韩国队也无疑可以稳获小组出线权。不过,沙特队此次亚洲杯之行也并非完全的颜面扫地,最起码在16强总排行榜上它们不会排到最后一位。3场比赛攻进3球的成绩,已足以令他们压住A组的卡塔尔队。

  另外,根据亚洲杯裁委会的统计,沙特队是目前为止所有参赛球队中领到黄牌张数最少的球队。这个统计结果烘托出了沙特队的文明球风,不出意外的话,待杯赛结束之际,“赛场文明奖”极有可能被颁发到沙特队头上。也正是出于这个原因,沙特王子在昨晚没有责怪吃了败仗的球队,而是以极高的外出规格宴请了球队的全体成员。对于沙特队众将士来说,这也不失为一种肯定与安慰。

  作者:本报记者孙天娃报道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