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帝穿上黄色球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1:53 沈阳晚报

  7月26日,上帝站在了巴西人的一边,而阿根廷人只能将伤心的眼泪默默地流出。

  还有什么能够解释巴阿大战的最冷酷结局呢,阿根廷人赢得了过程,但却输掉了最后的结果。强悍的阿德里亚诺在最后一刻的惊艳一击,不仅打破了笼罩美洲杯45年的射手魔咒,也将桑巴军团从水深火热的地狱中带回了人间。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至于点球大战,那根本不是阿根廷人擅长的游戏,达历桑德罗与海因策的双双点球不中,不过是加速了阿根廷人死亡的命运而已。

  这一次,贝尔萨的赌局几乎成功,他将萨维奥拉、菲格罗阿放到了替补席上,而起用了特维斯作为主要的攻击手。并且,他成功地解放了左右两个边路的索林与萨内蒂,大胆摆出了一副死磕的架式。从实战来看,贝尔萨的大胆用兵导致了阿根廷队在场面上完全占据了主动。

  我们必须承认,缺少了罗·卡洛斯、卡福、卡卡、罗纳尔多等九名主力球员的巴西队在实力上要略逊于贝尔萨的球队,但足球场上往往不是用实力来讲话的。特别是在一场只有九十分钟的短兵相接的厮杀中,运气的确占据了非常重要的因素。

  像阿德里亚诺在最后一瞬的绝杀,站在这位国米强力前锋面前有五六名阿根廷人,但那一刻,似乎不仅时间凝固了,就连队员们的思维与行动也凝固了,阿根廷人犹如被施了魔法一般,目瞪口呆地看着那个球飘进球网的死角。

  望着泪流满面的达历桑德罗、海因策,我只能这样说,上帝在比赛即将结束时站在了桑巴军团的一边,除此之外,还能如何解释巴西人的幸运?

  记得几年前与一位职业球员交谈时,这位球员在谈起比赛胜利的因素时,将运气的成分占到了60%,那时我还有些将信将疑,但在巴阿大战之后,我信了。因为,在秘鲁国家体育场,上帝穿上了黄色球衫。

  作者:文/本报记者蒋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