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桑巴军团第七次问鼎美洲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1:53 沈阳晚报
  虽然阿根廷人占据了场上的优势,但最终的胜利却属于巴西人,昨天上午进行的美洲杯决赛,上帝显然站到了巴西人一边。在秘鲁利马国家体育场开始的第41届美洲杯决赛中,巴西在两个半场的补时阶段两度扳平,2∶2战平阿根廷,并在点球大战中4∶2胜出,第7次夺得美洲杯冠军。

  针对这场异常关键的比赛,巴西队主教练佩雷拉以不变应万变,没有改动首发阵容,而阿根廷队主教练贝尔萨则把菲格罗阿与小德尔加多放在替补席上,特维斯位置前移打中锋。

  第20分钟,阿根廷队的路易斯·冈萨雷斯中场断球与特维斯做二过一配合突入禁区,被巴西队后卫路易松绊倒,基利左脚主罚点球命中,阿根廷队1∶0领先。上半时补时阶段,阿莱士在禁区外主罚任意球,路易松在门前头球得手,将比分扳为1∶1。

  下半时阿根廷依然占据着场上的主动,第49分钟,罗萨莱斯右路斜传禁区,后点包抄的特维斯在门前2米处左脚施射,竟然将球打在立柱上弹出,错出一次最好的得分机会。第87分钟,阿根廷队索林头球横传,小德尔加多禁区右侧凌空抽射打进远角,阿根廷2∶1超出。看到比分领先,贝尔萨用基罗加换下特维斯,阿根廷力图保持领先优势。但就在补时阶段的最后一分钟,迭戈中场拿球趟过达历山德罗,右路斜传到禁区,阿根廷头球解围不远,基罗加解围又没有踢到,阿德里亚诺左脚脚尖轻轻一挑,在门前转身左脚抽射打进右下角,巴西神奇地将比分追平。

  平局的结果让两队不得不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第1轮,达历山德罗打门被塞萨尔将球封出;阿德里亚诺左脚推进左下角,0∶1。第2轮,海因策左脚将球打飞;埃杜骗过门将左脚低射入右下角,0∶2。此后,在第三轮与第四轮中双方各打入两个点球。巴西人终于赢得了点球大战,如愿以偿地捧起了美洲杯。

  作者:本报记者蒋晨报道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