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地干活被砸致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2: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小乙实习生张林房琳静)在工地干活被突然倒下的支撑架管砸中头部,造成重伤并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承包公司在支付了部分治疗费用后便甩手不管。受害人马某无奈诉至市劳动仲裁委。仲裁委日前作出裁决,要求承包公司完全支付马某的医疗费、伤残补助金等6万余元,每月按时支付其伤残津贴和护理费。

  2003年2月,下岗职工马某经熟人介绍到我市一公司承包的工地打工。同年5月2日,马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某在桥下修电缆时,被突然倒塌的桥柱支撑架管击中头部,致其重伤,送往医院抢救。马某住院164天,花去医疗费125950.48元,其中承包公司支付100700元,剩下的医疗费由马某亲属垫付。出院后马某的亲属多次找到承包公司要求支付医疗费,遭到拒绝。而且从2003年5月支付给马某1000元工资后,再未给马某任何待遇。

  去年10月,马某申诉到市劳动仲裁委,要求进行工伤认定和伤残鉴定。经鉴定,马某系工伤,伤残等级为二级,属因工伤完全丧失劳动力。

  市仲裁委认为,承包公司不按规定,违法将工程分包给不具备法人资格、没有建筑工程资质的自然人唐某,由此发生的工伤事故应由承包公司承担责任。因此仲裁委裁决承包公司一次性支付马某医疗费、伤残补助金等共计61989.3元。从今年6月起,每月支付马某伤残津贴850元、护理费289.36元,马某今后旧伤复发治疗费用由工方审核后全部报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