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新承诺总收益突破10% ,外汇理财陷入价格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2:50 南京日报

  【江苏商报报道】南京银行之间的外汇理财大战再度升级,近日最新推出的新一期外汇理财产品,三年固定总收益竟称达到10.5%,创造了新纪录。不过,对于南京银行这种外汇理财大战,市民开始理性起来,不少市民疑惑,银行承诺如此高的收益,银行能赚钱吗?(这种收益攀比风何时才是尽头?)

  市民冷看高收益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据了解,从去年年底开始至今年上半年,南京银行之间一波接一波的外汇理财大战已经卷走了南京市民14亿美元总存款的三分之二。为了在新的战役中取得不错的收获,高年收益成为唯一最直接有效的利器。近日,南京民生银行推出的三年期美元外汇理财总收益已突破10%,达10.5%,令人瞠目。不过,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尽管有如此高的收益,市民反应却是一般。

  记者昨日在民生城东支行看到,虽然门口挂着偌大诱人的宣传横幅,银行大厅内却冷冷清清。记者在近一个小时内只见到一位市民买2000美元该产品。一位询问了半天并最终放弃购买的市民陶先生告诉记者,美元已加息0.25%,现在又传还要加,这种理财产品一买就是三年,三年后美元利息到底达到多少还说不定呢。

  对于这期外汇理财产品的销售状况,南京民生银行相关人士是讳莫如深,只是简单地说了一句“还可以”。

  高收益银行仍有利润

  据了解,南京银行每一期外汇理财募集来的资金都是交给总行,总行的相关专家再通过伦敦拆借市场选择利率、汇率、债券等不同方式赚取利差,并最终分红给每位投资者。

  针对此次标出的10.5%的高收益,南京一国有银行外汇资金交易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以目前美元加息后国际市场形势看,这种高收益果真实现,他们就全部只为投资者忙活了,银行不会有多大的利润空间。

  而南京民生银行有关人士却明确表示,该行10.5%的收益是保证合同收益,期间不受汇率、利率等任何因素影响,一旦到期必会兑现。该人士同时坦言,给客户这么高收益后,他们的利润就很低了,据透露,最多也就2%左右。

  理财战9月将停打

  面对南京银行的外汇理财大战一再升级,不少市民表示疑惑:这种状况何时才是尽头?据了解,由于外汇理财属于金融衍生产品,根据中国银监会颁布并将于9月1日实施的《金融机构衍生产品交易业务管理暂行办法》规定,银行推外汇理财必须要有资格证,否则被视为违规。而目前南京银行中仅有招行、四大国有银行等为数不多的几家银行有资格证,因此,业内专家普遍认为,9月1日起,南京银行外汇理财战将大幅降温。实习生陈林 商报记者 陈逢春(3版《商务在线》)

  (编辑 小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