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口免费培训女准大学生学化妆 关爱还是作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3:05 新华网

  7月25日至31日,海口市某单位和海口某女子学堂联合举办“关爱女大学生现代社交礼仪”培训班。参加培训的对象是今年考入大学的女高中毕业生。虽然培训是免费的,但此举还是在社会上引起了颇多争议。

  “举办这个培训班的目的,主要是想维护海南形象。因为这些学生到岛外上学代表的是海南形象,如果她们学到了有关形体、社交礼仪等方面的知识,会给人留下良好的形象。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23日上午,在海口某女子学堂办公室里,客服主管周小姐这样对记者说。据她介绍,此次活动中,她们从海口教育局分别抽取今年高考成绩前10名的文理科女生免费进行礼仪、形体、基本化妆技巧等方面培训。而类似的培训,在平时要花费1000多元,对此培训,社会各界看法不一。

  海南师范学院02级新闻系学生连海欧说,这个培训活动是不错的。大学生如果了解一下基本的化妆技巧以及形体方面的知识,会有利于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在学好专业知识的情况下,了解一下化妆、礼仪等知识有何不可,更何况是免费的呢。

  海南师范学院教育系团委书记陈唤东说,现代大学生学习一些形体训练还是有必要的。像待人接物、礼仪等都属于大学美德教育的一个方面。而海南大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教授认为,基本的礼仪和平常的待人接物,高中毕业生们平时在家庭、学校教育环境的熏陶下,都已经有所了解。他认为,这次活动的主办目的是作秀,想借助即将进入大学的优秀女学生来抬高企业的知名度,这与各地目前正上演的“状元秀”,本质上是一样的。

  海南师范学院的田同学说,这种培训活动会给即将上大学的小师妹们造成一个误解,以为上了大学以后就要花相当大的精力去搞社交活动,学习变得不重要了。她认为,大学生主要任务是学习,如果太注重外表的修饰,会背离上大学的目的。(记者赖志凯通讯员王家照)

  (来源:工人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