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省命案侦破率达85.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3:48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7月27日电(记者董智永)自公安部开展侦破命案专项行动以来,河北省各级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现行命案562起,破案率达到85.4%,比上年提高了11个百分点,在全国名列前茅,受到了公安部的表彰。

  记者27日从河北省公安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河北省公安机关从今年2月17日开始,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了侦破命案专项行动。5个月来,全省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各级公安机关以故意杀人和以爆炸、投毒、放火为手段,以绑架、强奸、抢劫为目的的7类致人死亡案件为重点,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措施,深入开展侦破命案工作。行动中,广大公安民警踊跃参战,通力合作,勇于攻坚,截至6月底,全省共破获各类命案754起,其中现行命案562起、命案积案162起、破外省命案30起,抓获命案逃犯354名,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战果,为维护全省社会治安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河北省公安厅副厅长曹爱平介绍,在这次侦破命案专项行动中,各级公安机关采取命案招标、案件会诊等各种有力措施,及时破获了一批性质恶劣、手段残忍、影响很大的现行命案,沉重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今年上半年,河北省170个县、市(区)中有87个实现了命案必破的目标,现行命案破案率达到了100%。

  由于专项行动的强大声势,极大地促进了各地打、防、控能力的提高,上半年全省还有31个县、市(区)没有发生命案。另外,162起危害严重、久侦未破、沉积多年的积案也在这次行动中攻克,同时还为外省市破获了30起有影响的重大命案。一大批逃亡多年的重大逃犯在这次行动中被缉捕归案,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将外逃11年之久的公安部督办杀害大学生犯罪嫌疑人孔建喜抓获归案,无极县公安局将杀人外逃10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高学民成功抓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