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查表明:重庆大学生五成多通过非正规渠道获得性知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3:49 新华网

  “46%的学生认为没有得到任何形式的性教育,73%的学生不反对婚前性行为,51%的学生对婚外恋表示理解,23%的大学生承认有婚前性行为……”近日,西南师范大学开展的重庆大学生性知识、性行为调查表明,性教育的缺失已经成为困扰大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一大因素。

  小向是我市某重点大学大三的学生,他在接受调查时称,自己来自大巴山的一个小山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村,父母、老师从未对他谈过任何有关“性”的东西。上大学以后,他对性知识的渴望程度与日俱增,却找不到正规的途径获取这方面的信息。于是,他只能求助于色情书刊、影碟、网络等。调查结果显示,像小向这样通过非正规渠道获得性知识的大学生比例高达58.4%。

  有关专家表示,我国大学性教育必须彻底改变“性教育说不得”的旧观念,将性教育放到桌面上来。对绝大多数的学生来说,掌握必要的性知识,并不等于他们就会去尝试。相反,这些知识的准备,将使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懂得如何安全地保护自己。

  据了解,西师大的此次调查活动主要通过问卷、电话采访、个别访谈等方式进行。调查对象涉及重庆市8所高校、3000名在校大学生。共发放调查问卷4000份,实际收回有效问卷3542份。(记者郭 弘 实习生 王夏媛 通讯员 袁 杨)(来源:重庆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