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校学生校外租房要签字备案专题 > 正文

为什么不住学校宿舍? 大学生校外租房调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30日08:00 新华网
  大学生校外租房的比例正逐年加大,据专家预测,几年内比例将达到50%左右。暑假又至,记者再次走访了几个高校周边的租房中介,了解学生租房的最新“动态”和租房学生的生活。

  最低标准“双气独单”

  能够“自由”生活似乎是很多大学生们的向往。时下,部分学生租房有了更多的要求,从只求片瓦遮身到注重厅室俱全,从只关注基本生活用品到希望有冰箱、空调等家电产品,用一位中介的话来说就是学生们租房正在从“安居型”向“康居型”迈进,而且“步子还挺大”。

  一位租房中介介绍说,开始学生对房子的要求比较“简单”:一间屋子,有床、写字台、柜子就行,哪怕跟别人共用一个卫生间都行。现在带双气的独单已经成了最低要求,个别学生要求最好能有宽带接口,以方便上网。他说,学生对房屋条件要求的改变说明学生们兜里有了更多的钱,另外人们住房条件的改善,也给学生们提供了更多更优质的选择。

  多为营造“爱的小屋”

  据记者了解,学校周边的每个中介都有大量房源,如果把房源比作金字塔的话,那么最不愁“销路”的就是塔尖和塔基。塔尖是指那些距离学校近、屋里设备齐全的独单或者距离稍远一些的条件好、面积更大的房子,月租一般500元以上;塔基是那些条件差一些的房子,地点偏僻或配套设施不好,月租一般在200-300元左右。这两种房子都能迅速租出,不用发愁会压在手里。

  (来源:每日新报)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相关专题:高校学生校外租房要签字备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