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风尘女子被勒死家中 杀机因50元嫖资而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0:03 东北新闻网

  有过3次不幸婚姻,平时街头卖菜、卖鞋袜,和一些不明男人来往16岁的女儿失去了母亲也失去了依靠,面临辍学

  本报讯 (实习记者 张晋 记者 陆续 通讯员 惊鸣张德武)7月23日,长春市绿园区城西镇向阳村发生一起杀人案,卖淫女小敏(化名)被害家中。随即,警方展开调查,7天后犯罪嫌疑人朱彦和被抓捕归案。原来,只因嫌50元的嫖资太高,朱彦和便动了杀机。这也让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小敏16岁的女儿丽丽(化名)因此而失去了生活依靠面临辍学。

  风尘女子被勒死家中

  小敏,41岁,蛟河市松江镇人,12年前,离婚后带着当时年仅4岁的女儿来到长春,靠在街头卖蔬菜、鞋袜维持生活。曾有过3次不幸婚姻,经常与一些不明身份男子做些皮肉交易。

  7月23日7时30分许,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区分局城西镇派出所接到报案称,向阳村一名叫小敏的人死在家中。赶到现场后,民警在勘查中发现,死者小敏上身仅穿一件白色背心,下身赤裸,头部、双臂、双脚均被衣、裙捆绑并打死结,警方初步认定死者系机械性窒息死亡,死亡时间大约为7月21日22时许。

  死者暂住的院落大门、房门均从内插、锁,屋内有被翻动痕迹,地上遗留带有血迹的卫生纸和一张被损坏的手机卡,小敏生前使用的一部红色夏新A6手机失踪。西院墙外一排花被人踩倒。

  杀机因50元嫖资而起

  朱彦和,29岁,农安县合隆镇人,身高约1.80米,在绿园区城西镇李家屯暂住。7月21日20时30分许,朱彦和与小敏相遇,21时许,小敏收摊并带着朱彦和回到自己的暂住处。

  根据所掌握的情况,警方初步认定,此案系由卖淫引发的杀人案。一周的时间里,警方共排查43人,走访群众200多人,最终认定朱彦和具有重大嫌疑。

  7月30日17时10分许,犯罪嫌疑人朱彦和被警方抓获,并从其暂住处收缴到夏新手机一部,经死者的女儿丽丽辨认,该手机是死者生前使用过后失踪的。

  经审,朱彦和交代,小敏一直就是风尘女子,经常在街头卖菜、卖鞋袜时,乘机将写有自己手机号码的纸条塞给一些男人,并施以“暗示”。

  案发当日,朱彦和回家与在附近摆地摊的小敏相遇,简单寒暄后,即提出去她家“玩一玩”,小敏与朱彦和回到自己的暂住处。事后,小敏向朱索要50元钱,而朱知道小敏平时只向他人要20元~30元,遂有被“敲诈”的感觉,便与小敏争吵,并发生厮打。厮打中朱抓住小敏的头向墙连撞数下致其昏迷,尔后,用裤子和裙子将小敏的双手、双脚捆住,并残忍地用运动服缠绑小敏的颈部,勒紧后打了两个死结,最终致小敏窒息死亡。杀死小敏后,朱翻走小敏身上仅有的95元钱及夏新手机一部,后跳过西院墙逃离现场。

  “妈妈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

  丽丽,死者小敏的女儿,今年16岁,现为长春市某中学高二学生,成绩优秀,多次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而今,失去母亲的她,也失去了生活的依靠,面临辍学。

  8月4日中午,戴着黑纱的丽丽在含泪整理着母亲的遗物,她抽泣着对记者说:“妈妈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我是她惟一活下去的支柱,若不是为了我,她早就自杀了。我三四岁时,父母就离婚了,之后,妈妈带着我离开蛟河来到长春,从那以后,就和生父失去了联系,现在也不知道他身在何处。随后的几年里,妈妈先后给我找了两个继父,后来又都分手了。现在,我在长春只有一个年迈的姥爷和一个同样生活不宽裕的亲姨,现在我不知道去哪住,也许我会去同学家借住几天,但学费我不知该怎么办,我不想辍学……”

  丽丽在整理母亲的遗物时,一本书里面夹着50元和100元的人民币各两张,丽丽却只是轻轻地把书合上了。“书里面有钱。”记者好心地提醒。丽丽将书翻开,眼睛又湿润了:“其实我妈很难,她很善良,这些钱是她卖衣服收的假钱,她从没想过要花出去,她说那样丧良心。”(新文化报)[编辑: 孙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