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评论:迈向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0:10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评论员

  北流市罗政村营造文化生态家园的报道,展示了建设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不懈努力,显现了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脚步和灿烂前景。令人爽心,给人鼓舞。

  人们看到,在罗政村,“三个文明”在共同猛进。全村旧瓦房换成新楼房,无路变有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路,小路变大道,里通家家户户,外连精彩世界。天增岁月人增收,丰衣足食乐悠悠。让人感到稀奇的是,村中建成了包容多种文体活动的文化广场、宣传长廊,还有众多颇具新农村特色的艺术、体育团队以及教育协会、诗词学会……全村泛涌着富有现代气派的先进文化氛围。从两个文明建设的互相交融中,我们看到了农村经济和社会正向着全面发展的道路迈进。

  人们还看到,在罗政村,人与自然正在和谐地发展。本来就置身大自然之中的农村,还在自然生态中更创自然景观。

  4个各具特色的小公园,还有各个农户的家庭果园,错落点缀,一片鸟语花香。家家户户还自建沼气池,并运用新的理念,造就厨房、厕所、畜禽栏圈的卫生化。而农家庭院又普遍栽种果、树、花草,让环境净化、深化、靓化。整个自然环境,蕴含着现代化的韵味。自然哺育了人,人又改造了自然。人与自然亲如手足,情意相依,并肩前进。

  触摸罗政村的外部世界和内在意境,让人感受到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相融合,经济、政治、文化建设彼此协调,还有那保持和孕育着深厚科学内涵的生态环境……这一切,保证了代代相传的可持续发展。而接力楼等28个项目的兴建兴办,则预示着罗政村文化生态家园的品位在向更高层次提升,走向广西,走向全国乃至世界。

  罗政村的实践证明:客观软硬环境的建造,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要依靠人的主体作用的发挥。罗政村今天的辉煌,不是大自然的现成赐予,而是罗政人能动地博击大自然而后取得人与大自然的和谐。它的问世,没有夹杂太多的“长官意志”,而是在中央精神的感召下,贯彻上级党委的部署,在党总支部的带领下,群众从自己的根本利益出发,自己解放自己,设计自己,群策群力,换来了村容村貌的大改观、村风民风的大转变、村民素质的大提高。罗政村的发展也不是等靠要的结果,而是牢记“两个务必”、发扬“扁担精神”,艰苦奋斗而又科学巧干的产物。

  科学发展观是我们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规律认识的进一步深化。我们要沿着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成功之路,坚持全面发展,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建设,实现经济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按照中央提出的“五个统筹”,推进各个方面的协调发展;要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是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一步一个脚印地快速稳步前行。

  作者:本报评论员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