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3℃以上不出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0:2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岛内各界认为20世纪70年代出生的台湾年轻人抗压力小、没吃过什么苦、非常个人主义、从小娇生惯养,是眼高手低的一代。因此,把70年代出生的人称作“草莓族”,而把70年代的台军称为“草莓兵”。

  根据台军室外出操课程的规定,室外温度达33摄氏度左右,所有兵员要“脱上衣,在树阴下休息”,待室温降至33摄氏度以下才能继续出操,每次出操课,带队军官都会带一支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大型温度计摆在烈日下随时监控温度。如果台湾派兵伊拉克,在白天温度平均35摄氏度的中东地区,台军可能会集体“脱上衣,在树阴下休息”,哪有什么精力去作战?

  部分台湾南部的营区,这几年也开始准备在军队宿舍里安装空调。事实上,海军及部分后勤单位大头兵睡的通铺寝室早在多年前就安装了安调。体能训练的要求也日见宽松,连被海军视为求生必备技能之一的游泳,原本必须游完200米才能结业;但现在,体形过胖的士兵只要装装样子,能在泳池“漂完”或“走完”200米也算数。在军校的毕业典礼上,军校学生原本必须坐姿端庄,腰杆挺直,目不转睛地听训,但现在的军校学生腰不直、坐不雅的大有其人。男生经常是普通话、闽南话与网络用语并用,而日常的生活用语对话则很吃力,更不用说讲简单的英文了。

  在台军里一向扮演“监控”角色的政战体系,这几年来不断调整定位,似乎也变得愈来愈“亲切”。2004年的“复兴岗政战预备军官”教育训练中,还有教军官变魔术来讨好年轻台军的课程,教官不仅教唱军歌,还要负责教唱流行歌曲,这些工作将来都会列入年度考核及成绩单内。

  近年,台军中的申诉管道也十分畅通,每个新兵入营后必须熟背申诉电话。有时候营区锅炉坏掉,晚上没热水,娇生惯养的年轻士兵一个申诉电话,就能让队上的长官吃不完兜着走,类似这样的案例屡见不鲜。军官不敢要求兵员完成规定的体能训练,只求大家平安退伍。这种只知一味讨好草莓族的军队制度,使军营愈来愈像“娱乐营”。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